吃辣不傷身還助長壽? 美研究:死亡率降低13%

▲研究發現,常吃辣椒不但有益健康,還有助長壽。(圖/免費圖庫LibreSto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愛吃辣,但也擔心可能傷身,如今有科學家研究發現,吃辣不但有益健康、還能幫助讓人更長壽,其死亡率比不吃辣的人低13%,並在人體細胞表面發現一種名為「瞬態電壓感受器(TRPC)」的通道,用來接收辣椒素,可能就是吃辣者死亡率較低的關鍵。

美國佛蒙特大學(Vermont University)調查1萬6000名美國人的飲食習慣,追蹤的23年間共有4946人死亡,發現受測者中,吃辣的死亡率是21.6%,不吃辣的則是33.6%,相差12%,再根據人口學、生活習慣及臨床特點進行調整後,差距為13%。且愛吃辣者通常為「年輕、男性、已婚、吸煙、喝酒,攝取更多的蔬菜和肉類」

研究者蕭潘(Mustafa Chopan)與里登伯格(Benjamin Littenberg)表示,雖然還無法找到辣椒可以延緩死亡的機制,但發現到接收辣椒素的「瞬態電壓感受器」在觀察到的相關性中起了部分作用,且辣椒素過往被認為在預防肥胖、調節冠狀動脈血流量的機制中發揮作用,所以多吃辣椒的確有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