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回溫!周四又變天 彭啟明:周五北台灣下探1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冷氣團減弱了!17日白天氣溫稍回升,不過,20日至23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一整天氣溫又會偏低。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周四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北方冷空氣南下,首先會伴隨些水氣,接下來周四深夜開始降溫,後面冷空氣開始報到,接續影響到過年前。

▲今明回溫,周四又會變天了。(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彭啟明指出,連續四天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逐漸告一段落,今天清晨低溫宜蘭只有 14.1度,中南部因為輻射冷卻關係,清晨也只有14-15度,過去幾天低溫的淡水,也已經到16度,「預計今天白天回溫比昨天多一些,北部有機會突破20度,中南部可以到24至26度」,明後天回溫更明顯一些,除了東半部雲量略多偶飄雨外,其他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彭啟明說,下一波的改變會在周四,周四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北方冷空氣南下,首先會伴隨些水氣,北部東部迎風面會有雨勢,中部以北也偶有陣雨,接下來周四深夜開始降溫,後面冷空氣開始報到,最冷的時間點會在周五到周六,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下看10度,台北都會12至13度,接下來會回溫一些,但後續又有冷空氣補充,回溫很有限,頂多1至2度,可能會持續到過年前。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明天天氣型態與今天類似,周四白天有道鋒面接近,因此各地雲量增多,高溫較前一天下降2至3度,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開始北部降雨機率逐漸增加,鋒面過後緊接著新一波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也會開始下滑,越晚越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