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後..坑殺日客又性侵韓客 網:還有誰要來台觀光?

▲近期韓國旅客來台數都呈現正成長,但性侵事件恐影響韓客來台意願。(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南韓3名女大生來台旅遊遭詹姓小黃司機下藥性侵,引發社會關注,在南韓主流媒體以及社群上議題逐漸發酵,現在更傳出疑似受害觀光客不只一例,驚爆有其他韓國女遊客也遇到類似情況,打擊台灣國際觀光形象。此外,近期還傳出小黃司機坑殺日客事件,在陸客來台縮減情況下,接連事件恐又讓日韓旅客不敢來,讓網友直呼「還有誰要來台觀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媒報導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女案,色運將狼狽樣全韓放送。(圖/翻攝自YTN網站)

詹姓小黃司機涉嫌在養樂多注射安眠藥方式迷昏3名來台觀光的南韓女大生,趁機性侵猥褻得逞,目前已被士林地檢署收押禁見。嫌犯狼狽上銬模樣在全韓放送,在韓國社群網站上也被討論,更傳出有一名韓國網友留言表示,去年來台時也搭了詹男的車,朋友在喝下珍奶後遇到類似情況,想詢問該如何報案,疑似受害的觀光客不只一例。該事件除重挫台灣形象,更可能影響到南韓觀光客來台意願,恐打擊近期都呈現正成長的韓客來台數。

▲還有韓妹受害?發文求助:喝過詹姓司機的珍奶後出現類似情況。(圖/翻攝自PTT)

近期也傳出小黃司機坑殺日本旅客事件,上月日本一對母女到新北市九份旅遊,先在紙上寫下要到瑞芳車站,後來上了一台小黃,對方表示車資200元,結果被載到台北車站。「司機說,計程車只能到台北,沒有到瑞芳。」離譜的是,司機中途還繞到紀念品店,嚇得她們只想趕快逃走,還是看到台北101才知道被騙,最後司機收1200元,還說價錢很合理,旅遊書都這樣寫。

▲日本母女在部落格上寫下在台灣搭計程車不好的印象。(圖/翻攝自日籍遊客部落格)

類似事件接連發生,讓網友頻頻直呼,「重挫台灣形象」、「根據韓國人的團結性格,台灣的韓國觀光客今年肯定會減少的QQ」、「陸客不來,日韓客也不敢來,台灣還有誰要來?」,更痛批這些不肖人士簡直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讓台灣觀光業雪上加霜」。

對此,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觀光局強烈譴責此等行為,目前事件已由檢調單位積極偵辦,觀光局也會積極關注在韓國方面對事件的輿論,據目前掌握,大部分的韓國民眾認為事件僅是個案,觀光局也會積極透過管道澄清,台灣的旅遊環境絕非這樣。

對於近期台灣觀光出現不肖業者、廠商等「害群之馬」,恐重創台灣國際觀光形象,劉喜臨強調,這並不代表大多數良好的台灣旅遊業者,觀光局會持續掌握最新偵辦狀況,一有新資訊就會與外交部合作,向韓國方面做公布,他相信只要訊息傳達越清楚,就能避免謠言產生,此外,觀光局會持續督促相關權責單位,加強管理、安全維護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