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APP助攻,Google Play、App Store營收創高峰

我們想讓你知道…追劇和聽音樂真的是商機無限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凡事都雲端以及行動裝置話的現今,不管是創作 Line 貼圖、或是寫出 App 期待爆紅的那天,這類的「數位商機」可說是另一種致富的新方式,而近期 Google Play 與 App Sotre 兩家數位商店,也被揭露在 2016 年 Q4 的營收成績,可說相當驚人外,其中關鍵的 App 助攻手居然讓人意想不到!

根據國外市調機構 SensorTower 公佈的報告指出,Google Play 在 2016 年第四季的營收,來到 33 億美金,約合台幣 1,051 億,相較去年同期的 18 億美金,約台幣 573 億,提升將近 82%,比 App Store 的 60% 還要來得多,但 iOS 裝置畢竟還是比較人多,雖然成長率輸人,但整體營收達 54 億美金,約台幣 1,720 億,還是比 Google Play 多上許多啊!

▼從圖表可發現,雖然 Google Play 的成長率高達 80%,但在 2016 年的收益上,表現還是略遜於 App Store 的。(圖/翻攝自 SensorTower)

值得一提的是,這份報告並未算入 App 最大的獲利來源-手機遊戲,要是再納入的話,不知總收益會達何種境界,但如果沒算遊戲的話,那是什麼款的 App 讓今年收入有著如此顯著的成長呢?

▼從單個下載 App 來看的話,前幾名皆是社交、通訊類的應用程式。(圖/翻攝自 SensorTower)

首先在下載的 App 上,不難看出榜首大概就屬 Line、Messenger 或 WhatsApp 等通訊軟體,但以收益來看的話,則是以 Spotify、Netflix,Pandora 以及 HBO NOW 等影音串流服務佔據不少榜額,可見追劇等這類商機實在是相當好撈,但類似的廠商似乎愈來愈多,能否在今年也拿下好成績,恐怕就要看有沒有足夠的「好料」可以吸引消費者了。

▼而從收益層面來看的話,就可發現不少影音串流軟體順勢而上,取代原有的通訊軟體,但 Line 還是能守在前 3 名,可能是貼圖帶來的利潤吧?(圖/翻攝自 SensorTow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