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真的!農民、黃復興韓國瑜都能抓 力拼跨過連署門檻

▲韓國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久未在政壇行走的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韓國瑜,12日拋出參選國民黨主席震撼彈,瞬間便把所有關注焦點從洪秀柱、吳敦義、郝龍斌轉移到自己身上;然而外界卻質疑,韓國瑜是「選假的」,出馬只為幫吳敦義瓜分洪秀柱黃復興黨部票源。但據了解,儘管目前仍在籌組團隊階段的韓國瑜陣營,對於參選一事相當認真,甚至做好帶職(北農總經理)參選的準備。

儘管韓國瑜12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黨主席,更以雙掛號信寄出辭職信,看似辭意甚堅,但最終能不能走還是要看董事會決議;目前民進黨巴不得要韓國瑜走人,董事會沒有理由不讓韓國瑜辭。據了解,雖然並未規定黨主席不能帶職參選,韓國瑜請辭明志展決心,若最終不如預期,也已做好心理準備,「最差最差就請假,帶職參選。」

▲吳敦義。

外界總認為韓國瑜出馬參選是分票性質,但內部人士指出,不會只分到洪秀柱的黃復興黨部票源。韓國瑜出身軍人世家,自己也大方甚至以黃復興正統為傲,黨籍也一直都在黃復興,因此對各方力爭的黃復興黨部有一定號召力;而吳敦義過去擔任過南投縣長、高雄市長,雖在中南部有一定勢力,但韓國瑜也不惶多讓,淡出政壇期間深根中南部,一定也會分到中南部、農民等吳敦義的票,「如果只能分到洪秀柱的票,那不用選了。」

消息人士更大膽推測,由於吳敦義必須要背負前總統馬英九的包袱,勢必會承受過去馬英九主政期間結下的「樑子」;消息指出,雲林張榮味對馬英九「討厭的要死」,掌握廣大農會、水利系統的「張家班」不會支持吳。

反觀4年前韓國瑜當上台北農產總經理一職,是由中華民國農會推薦,其總幹事張永成為張榮味妹婿,吳敦義完全沒有幫忙;且韓國瑜「嫁」到雲林多年,能得到推薦出任北農總經理,背後擁有強力奧援,並非僥倖。

▲洪秀柱。

據了解,依照目前參選國民黨主席制度,參選人必須要獲得黨員3%的連署,考慮進有實際投票權、黨員重複連署等因素,起碼要得到超過1萬人的連署才機會,而這也是韓國瑜陣營目前力拼的著力點。

通過連署後,韓國瑜陣營相當有把握可以一路「過關斬將」。據了解,韓國瑜將會活用「老二哲學」,不爭第一,若所有參選人得票率都未過半,就必須要進入第二階段投票。此階段,韓國瑜若對上洪秀柱,定能吸收吳敦義在中南部地區以及農民的票;如果對上吳敦義,立場鮮明的黃復興黨部,票一定是給韓國瑜,「出來選一定是選真的,這麼累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