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雪!強烈冷氣團20日跌破12度 冷高壓尾隨再補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要來啦!影響台灣5天的冷氣團持續發威,北台灣明顯感受到寒意,玉山、合歡山更於16日降下初雪,據臉書「天氣即時預報」指出,17日冷氣團威力減弱,18、19日2天全台稍稍回暖,但別掉以輕心,20日「強烈冷空氣」迅速南下,預計中北部空曠地區將有機會下探12度低溫。

▲入冬以來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20日報到,低溫有望跌破12度,民眾須注意保暖!(圖/記者李鍾泉攝)

「這一波冷空氣是入冬以來最強!」,天氣及時預報內文指出,自20日(週五)凌晨開始,全台風大寒冷,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特性為「南下速度快」,各地皆可感受強勁風勢,尤其沿海地區更可能出現強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華南雲雨帶影響,上一波冷氣團呈現「溼冷」,為全台帶來雨勢;而即將在20日報到的強烈冷氣團則是呈現「乾冷」,多數地區在晴朗的天氣下因「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溫差差距將會更大、低溫更低,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更有機會跌破12度。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範圍壟罩全台,南部高屏地區也「躲不掉」,此次有望出現15度以下低溫。

▼氣象局預測台北市未來一週溫度趨勢,18日短暫回溫後,將「一路下滑」到20日最低點。(圖/中央氣象局)

冷高壓一波接一波!這波來勢洶洶的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影響時間為3天,22日(週日)短暫小幅度回溫,深夜開始另一波冷高壓將會再南下影響,雖然目前預報等級一樣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但有往「寒流」修正的趨勢,自23日(下週一)開始,各地將會再出現一波「更低溫」,民眾須多加留意。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強烈冷氣團除了為全台帶來明顯低溫外,因南下路徑較靠近中國,強烈的東北風南下預計將帶來偏多的境外汙染物,可能是入冬以來最顯著的境外空汙。

▼受到冷氣團與華南雲雨帶影響,玉山、合歡山16日降下初雪,但20日報到的強烈冷氣團屬於乾冷,水氣將明顯減少。(圖/合成網友提供照片、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