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賺到了!公車運將「拉嗓門」...介紹導盲犬40分鐘 網讚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為視障同胞不可或缺的助手,現今社會中對於導盲犬的偏見仍是層出不窮。臉書粉絲專頁「當Betty遇見Bagel」16日PO出一段影片,擔任導盲犬寄養家庭的飼主牽著Betty搭上公車,只見司機大哥欣喜歡呼,「終於讓我載到了!真是賺到!」讓飼主感到相當驚訝。

住在台中市、養有3隻導盲犬Betty、Bagal、Bella的寄養家庭飼主,16日帶著3歲的Betty外出,搭上台中客運12號公車,才剛帶著Betty在公車上坐定,司機王仁宏便主動拉開嗓門向全車的乘客宣導,「跟大家介紹一下,剛剛上來那隻就是導盲犬,現在這樣剛剛好讓大家知道,導盲犬是不會看紅綠燈的,他們靠的是車流加上視障者本身的判斷!」

除了介紹導盲犬的基本相關知識外,王姓司機還提醒乘客「看到導盲犬千萬不要干擾牠,只要看到有穿著紅背心、藍背心、導盲鞍的都是導盲犬,不要以為牠們很髒喔!其實導盲犬很乾淨的,不會隨地大小便,每天都會固定清潔,也不會咬人!」

最後要離去前,王姓司機還貼心地表示「妹妹,我會繼續幫妳宣導導盲犬的!部分業者拒絕導盲犬真的是欠罵!」一番溫暖的言語讓她備感溫馨,感性地在臉書粉專寫下「這位司機講得非常詳細,從我上車宣導到下車,整整40分鐘耶!聽到這些真的是對寄養家庭最大的鼓勵,以前無數次被拒絕到現在這樣,覺得好像有讓這個社會對導盲犬有多一點點點點的友善了!謝謝司機大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也紛紛大讚,「也太讓人感動了,冷冷的天有溫暖的司機大哥」、「希望大家都能善待導盲犬,因為牠犧牲了自己所有的自由」、「大哥好棒!希望每位司機都有這樣正確的常識,讓大家認識、善待身負重要使命的導盲犬」、「Betty好像知道大哥在宣導導盲犬耶,默默地在聽!」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60條第1項規定,「視覺功能障礙者由合格導盲犬陪同、或導盲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導盲犬,得自由出入公共場所、營業場所,管理人不得收取額外費用,且不得拒絕其自由出入或附加其他出入條件,違者可開罰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緩,得按次處罰。」

▼寄養家庭帶著導盲犬搭上公車,司機大哥見狀立即給全車乘客「機會教育」,宣導導盲犬40分鐘!(圖/臉書粉專「當Betty遇見Bagel」授權提供)

關鍵字: 導盲犬台中公車司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