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14歲女孩聊上34歲大叔... 父母當心孩子沈迷網路交友

▲交友軟體陷阱多。(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早期有聊天室、即時通、MSN、無名小站等管道認識網友,現在智慧型手機問世後,交友App也跟著盛行,其中有不少使用者都還是國高中生。日本ママスタジアム網站指出,部分孩子會瞞著父母與陌生人聊天,若直接沒收手機可能造成更大的衝突。

當中一位媽媽提到,14歲的孩子跟34歲的大叔僅透過交友軟體,就認定彼此在交往,更何況對象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加上未成年的少女心智不夠成熟,一旦出問題心痛的肯定是父母。網路世界人人都能偽裝,假的名字、假的學歷、假的照片,等到上當受騙才說眼睛業障重也於事無補。

以前非常流行「網公」、「網婆」,每天沈浸在虛擬世界談情說愛,而青少年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免對性感到好奇,雙方感情逐漸升溫後傳些露骨的照片,甚至裸照,最可怕的是難保螢幕另一端的有心人士,惡意散播到色情網站。

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容易受到同儕影響,因此手機被沒收也會回嘴「大家都有在玩啊!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用。」每個人都叛逆過,有些事會瞞著父母偷偷來,仔細回想就是想保有隱私,來證明自己長大了,換句話說小朋友正在掙脫父母的羽翼,渴望變成大人,但這種錯誤的方法只會跳進火坑,連帶地親人也會受傷。

首先冷靜下來不要動怒,並回想與子女相處情形如何?中間若缺乏溝通與關懷,一定要耐著性子解釋,站在朋友的角度與他們促膝長談,並告知孩子「愛」本身是件美好、值得期待的事,應當在充滿祝福的氛圍下萌芽,而非在充滿陷阱的危機裡探索,無論男女都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在懵懂無知的年齡強迫自己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老公強姦懷孕 叫她出錢拿小孩

張曼娟:人生只一次,愛上已婚者無奈

讓記憶力過人的亞斯伯格孩子愛上唸書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放三個月沒開封?她被米蟲咬成紅豆冰

媽咪都是超人 一打二讓人好崩潰

孕婦抱小孩的兩種危害不得不關注

女兒是潑出的水?3句貶低女性俗語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