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天冷幫孩子蓋棉被有順序 三明治不如「大餅包小餅蓋法」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今天一篇有趣的《三明治蓋法》報導,內容採訪寢具公關,她指出蓋被的順序是:保暖墊在最下方,再蓋上被子,上面加上毛毯,以毛毯來阻擋熱氣外流,這跟一般人的認知不太一樣,而且一次蓋三層「難道不會重嗎?」況且不適合幼童使用,那,這麼冷的天,該如何替熟睡的孩子保暖呢?

該公關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許多民眾不知道棉被的正確蓋法,應該是將毛毯蓋在被子上方,被子裡面再加保暖墊蓋住身體,上下夾攻、可加強保暖,讓你冬天不再冷醒。

但許多網友評論,這樣的「三明治蓋法」,睡熟的時候一個翻身,棉被一下子就滑掉了,而且實際操作上,還是將毛毯放在棉被底下較暖,這種「三明治蓋法」也不適合小朋友,眼看天氣這麼冷,到底怎麼蓋被子才能預防孩子冷到呢?

防踢被
把兩片厚布料,剪裁成背心圍兜兜那樣,尺寸要能蓋住整個身體,再用釦子或拉鍊將前後結合,這就是目前最夯的防踢被,因為是穿在身上,所以孩子睡著的時候不會踢被,材質大部分是鋪棉或多層紗,缺點是現在太流行,所以價格貴鬆鬆。

睡袋
睡袋是許多人童年或當兵的記憶,把人整個包在棉被裡的睡袋,當然是很暖和,但怎麼睡就是有束縛感,很多孩子會抗拒

大餅包小餅蓋法
替孩子蓋上一層材質較輕的毛毯(珊瑚絨、羊羔絨、法蘭絨皆可),這種毛毯通常不貴,但非常暖和,外面再蓋上一層棉被,就大功告成!不過家有小小孩要特別注意,外面那層棉被不要選厚重的,現在很多科技棉被,不但便宜、保暖又超輕量,選輕量的被子給小孩睡,我們也安心多了!

最後,特別強調,不管是開暖氣,或是單純裹棉被睡覺,請務必保持室內通風,窗戶要打開一些縫隙,沒窗的記得開點門喔!

★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