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婚後一周婆婆的三句話 讓媳瞬間明白不可能把她當親生母親

▲《因為愛情有奇蹟》婆媳大鬥法。(圖/中天提供)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女人要做一個婆家心目中的好媳婦並不容易,嫁做人媳後離開自己原生家庭,投入另一個新的家,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地方需要重新適應,此時真的很需要婆婆家的關愛與包容,畢竟雙方家人認識時間並不長,對彼此的了解也不深。而誠瑜媽就有一位朋友嫁做人媳後,在婆婆家發生的真實故事,也因此讓她明白,她不可能再把婆婆當成親生母親一樣看待。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朋友婚後的真實案例,小羽夫妻彼此認識四年後踏入結婚禮堂,婚前雙方與兩方家人的關係都很不錯,婆婆也對小羽很好,誰知結婚後一切都變了樣,婆婆一改平常的好聲好氣,開始用高高在上的態度要求小羽。先是把所有家事的責任丟給小羽,小羽下班回家後也必須到婆婆房裡跟她「請安」,更誇張的是,婆婆看到老公幫忙小羽做家事,就難掩氣憤的心情,並且喝止自己兒子幫媳婦小羽做事。這一切大大小小的事情看在小羽眼中,覺得難以忍受,但也無法說些甚麼,直到有一天婆婆對她說了三句話,讓她再也無法忍耐這些委屈、憤怒的情緒了!

婚後的第一個禮拜,某休假日的下午婆婆把小羽叫到她房間說有些事情想告訴她,並且不准自己的兒子跟著入內。婆婆請小羽坐在椅子上,兩人斜坐著有點面對面,婆婆口氣高傲地說:「你現在嫁進來已經是我們家的媳婦了,有些事情你要知道」,「第一、不要把家裡當旅館,下班回來家裡掃一掃、擦一擦」、「第二,你嫁進來就是我們家的媳婦,不是你媽的女兒,所以以後娘家的事情都不要管」、「第三、我們家的人其實就沒有很喜歡你,是我兒子喜歡,所以你要認真做,不然以我們的條件不是娶不到媳婦」。小羽聽完之後默默地在一旁流淚,婆婆居然回說:「你在哭甚麼?好像很委屈的樣子。


▲婆婆的三句話,讓媳婦無法將她當親生母親看待。(圖/翻攝自LibreStock)

平常小羽從中午上班到晚上十點下班,回到家差不多都十一點了,婆婆不體諒還叫她下班後必須幫忙做家事,讓她覺得婆婆並不是真心把她當女兒關愛。而讓小羽難以忍受的是,為什麼嫁做別人的媳婦就不是自己媽媽的女兒?這是甚麼道理?甚至連娘家的事情都不能管,實在太令人氣憤了,讓小羽覺得自己與娘家都不被尊重。最後讓小羽傷心欲絕的是,原來婆婆家的人都不喜歡她?那之前對小羽的好都是假的?若是沒有認真做還存在被換掉的危機?這豈不是把小羽當成一個物品來看待嗎?不管這是婆婆一廂情願的想法,還是全家人的想法,小羽都已經對這個家失望了!

嫁做人媳第一個禮拜就被婆婆用這三句話「威脅」,小羽跟婆婆因此起了爭執,而先生在一旁也無能為力,只能盡力安撫雙方情緒,小羽知道先生的為難也覺得畢竟婆婆是長輩,不管怎樣都要忍耐,只是有時候忍受不住還是會回嘴,以致這三、四年來小羽跟婆婆大小爭執不斷。也就是從那一刻,婆婆對小羽說的這三句話,她就明白自己永遠不可能把婆婆當成親生母親來看待!如果這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同樣身為媳婦的妳身上,妳也會跟小羽一樣傷心欲絕帶點氣憤嗎?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