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正在翹腳嗎? NG坐姿讓你成為「大屁股」

▲斜坐、翹腳很美又舒服,但實際上卻會讓你骨盆歪斜,成為大屁屁!(圖/翻攝張韶涵、陳喬恩微博)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等等!看到這段文字前,先檢查一下你是不是正在「駝背」、「盤腿」與「翹腳」呢?雖然對於懶骨頭們來說,這些「NG坐姿」真的是滿「舒服」的,但其實這些NG坐姿,長久累月下來可能讓你的脊椎與骨盆歪掉,甚至讓身體出現病症。其中,看似優雅的翹腳更是大大殺手!

千萬要戒掉的NG坐姿

1. 雙腿併攏斜擺

常常可以看到女生擺出這樣的姿勢,不僅讓雙腿的線條看起來很美,也很符合懶骨頭的「舒服」坐姿,但長期雙腿斜放,可能會導致你的脊椎傾斜向特定的方向。

▲斜坐拍照腿很長,但如果持續這樣坐,久了會變大屁屁。(圖/翻攝張韶涵微博)

2. 雙腿交疊翹腳

因為我們的雙腳總是不安於「地」,所以翹腳真的很舒服!但要注意這樣舒服的代價可能不小,如果你常常將雙腿交疊成特定的動作,如將左腿翹在右腿上,左側的骨盆就會被抬起,壓力將集中在右側,長久下來脊椎就會左彎。

▲翹腳超舒服,但也是讓你變成大屁屁的元凶。(圖/翻攝陳喬恩微博)

由此可見,想要讓大家的身體結構保持正常,「水平」坐姿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儘量不要讓身體重心或壓力長期保持特定部位!否則身體很有可能就會亮紅燈,造成腰痛、下腹痛與生理痛等病症唷!

▲正確坐姿應該是這樣。(圖/翻攝http://moteco-web.jp)

如果已經NG坐很久,要怎麼調整?

1. 坐挺雙腳交疊跨膝

拿出你的瑜珈墊並坐挺,雙腿打直後,將一隻腳跨過另一隻腿的膝蓋處,再用雙手將抬起的腿往身體後方施力拉緊,15秒後換邊重複上述的動作即可。

▲用運動把骨盆調回來吧!(圖/翻攝http://moteco-web.jp)

2. 平躺雙腿交疊跨膝

這次是全身平躺,先讓雙腿保持彎曲,接著將一隻腳跨過另一隻腿的膝蓋,將腳踝卡在另一隻腿的膝蓋處,雙手按住被跨過的腿並往後拉緊,同樣15秒後換邊重複上述的動作即可。

▲用運動把骨盆調回來,找回小屁屁。(圖/翻攝http://moteco-web.jp)

關鍵字:

NG坐姿, 坐姿, 大屁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