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限定萬用油保養法 簡單、便宜又能打造好肌膚

2017年01月17日 08:30

記者陳思蓉/採訪報導

保養品貴桑桑,能不能跟閨蜜一起用? 從事皮膚醫學治療10餘年的廖苑利醫師就要網友分享,很多朋友害怕的保養油其實所有膚質都能使用,只要記好這些保養小方法,就能不傷荷包又能打造好肌膚。

乾性肌膚
把保養油放在手掌心先稍微溫熱,再整個把臉上每吋肌膚的抹一次,如果這時覺得滋潤度還是不夠,可以再使用面霜加強效果。

▲搓揉之後停1秒,將保養油加溫。(圖/記者黃克翔攝)

混合性肌膚
抹完保養油後,再敷上溫熱的紙面膜,透過蒸氣,可以把精華滲透到肌膚,也因為多敷上一層紙面膜,所以能把殘留油脂帶走,就不容易增生痘痘。

▲敷上面膜紙後,休息約5分鐘。(圖/記者黃克翔攝)

油性肌膚
不要直接抹油,必須先把化妝水跟保養油調合你手中的產品。
把沾滿化妝水的化妝棉滴上一兩滴油,再稍為揉搓一下,就能擦在臉上囉!

▲利用化妝水減少保養油的油膩感,同時能達到補水跟鎖水的效果。(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醫師想再次叮嚀大家,其實同樣的產品是適合所有肌膚的,只要針對不同的使用訣竅,就能用最簡單的方法讓皮膚變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推薦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