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7年!澳男每次潛水 180cm大鯊魚就游來「撒嬌討抱」

▲澳洲男子和鯊魚建立了7年的友誼,碰面時還會給牠抱抱。(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沒看錯!澳洲一名男子因為經常潛水的緣故,意外和一條鯊魚結識,彼此的跨物種友誼已長達7年。如今這條鯊魚只要見到他,就會上前討抱抱,兩人的感情也讓不少人相當訝異。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男子安德森(Rick Anderson)是一名擁有27年資歷的潛水教練,熱愛浮潛的他進而在諾比斯海灘(Nobbys Beach)附近開設潛水學校,教導遊客潛水技巧。有趣的是,7年前,安德森「結識」了一條澳大利亞小虎鯊(Port Jackson shark),彼此的關係更進展為海底世界裡密不可分的好朋友。

安德森說,這條澳大利亞虎鯊目前已經有1.8公尺長,初次見面時還僅是一條15公分長的小幼鯊,當初為了接近牠,他藉由呼吸調節器與牠說話;久而久之,每當他潛水時,這條雌性鯊魚便會向他靠近,不僅讓他觸碰,甚至還磨蹭討抱。

安德森表示,自己並不會餵食這條虎鯊,也沒有替牠取名,一直以來都是藉由牠身上的斑紋來識別。安德森最後提到,除了這條虎鯊外,還會和其他大白鯊一同游泳,「我喜歡和牠們一起游泳,那種感覺很自在,但首次目睹的潛水員都相當訝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