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好用護照...中華民國排名第28 德國全球最佳

▲中華民國護照好用度,全球排名第28。(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國際金融顧問公司「Arton Capital」公布2017年「護照指數」,統計各國護照享免簽待遇概況,得出各國「護照效力排名」。其中排名指出,中華民國護照有119個免簽國,維持在28名。全球最好用護照則是德國,其次為新加坡、瑞典。

這份「護照效力排名」根據護照持有人不必事先申請簽證,或無需申請落地簽即可入境的國家進行排名。據排名,今年德國護照持有人不需申請簽證即可入境157個國家拿下冠軍;新加坡、瑞典以156國共享亞軍;美國、英國、丹麥、芬蘭、法國、西班牙、挪威、瑞士則以155國排名第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待遇由去年的109國提升至119國,不過排名仍維持在第28名。另外根據外交部統計,中華民國護照在137個國家或地區享有免簽或落地簽待遇。

各國護照效力情況,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奧地利、盧森堡、葡萄牙、日本同為第4名;馬來西亞、愛爾蘭、加拿大、紐西蘭則排名第5。至於亞洲其他國家或地區,南韓第6、香港第18、澳門第31、中國第66。

享有最少免簽證待遇的國家,大多來自戰亂地區,其中阿富汗護照墊底,僅有23個免簽國,其次為巴基斯坦26國、伊拉克28國和敘利亞29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