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94狂!集點換名牌鍋具 數量暴增10倍=全球一年銷量

▲全聯去年推出的德國名牌廚具WMF集印花換購活動。(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真的太狂啦!除了喜歡到超商集點換購可愛商品,現在連各量販超市推出的精品鍋具換購也不放過,像是全聯去年底才剛結束的德國名牌廚具WMF集印花換購活動,其中快易鍋原本預計約會兌換2萬個,但沒想到最後竟達22萬個,暴增10多倍,超過該鍋在全球一年的銷量,十分驚人。

全聯自去年8月底至12月底為期共18周,推出德國頂級鍋具品牌WMF集印花換購活動,只要在門市單筆消費滿200元,即可得到一枚印花,最低換購門檻只需20枚,就能用市價1至3折的價格換回夢幻廚具,包含公湯匙、餐具組、多用途煎鍋和快易鍋等。

沒想到該檔活動中竟是快易鍋最為搶手,其在台灣市價約1萬1千元,但在全聯集印花換購活動中,只需用40枚印花加3779元或80枚印花加2999元,就能加價換購,對不少家庭主婦來說CP值頗高,也因此整個檔期竟達22萬個換購量,目前德國廠商已在加緊趕工中,出貨進度已排到7月。

除了全聯這檔活動受到消費者青睞,家樂福於去年也曾做集點換鐵鑄鍋活動,同樣引發風潮,甚至最後換出70萬件,比原本限量20萬件多出50萬件。據家樂福觀察消費者購買行為發現,近年因台灣食安問題,讓許多家庭從外食習慣轉為在家料理,因此帶動一股DIY風潮,購買烘焙及鍋具的需求也明顯提升。

另外,像是大潤發在3年前即開始舉辦集點活動,加購商品像是德國雙人牌刀具及不鏽鋼鍋,法國Fontignac精緻水晶杯及琺瑯鑄鐵鍋,消費者反應也都非常熱烈。大潤發分析,量販業集點兌換的獎品單價較高,但因為活動產品較貼近一般小家庭需求,像是鍋具、碗盤、刀具等廚房用品,因此大多能帶來不錯的兌換率。

▼最近幾年量販超市吹起集點換鍋具風潮。(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