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藥社工系專任老師進修 兒少協會深度研習

▲台南市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理事長施俊鈞,與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老師合影。(圖/兒少協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主任曾淑芬,16日率領社工學系講師與教授,前往台南市兒童青少年發展協會參訪,進行「教師實務深度研習~兒少及青少年福利服務實務研習」活動,聽取理事長施俊鈞簡報10多年來輔導失學失業青少年成果,績效獲得老師們肯定。

研習過程上午由施理事長簡報,以實務工作者立場分享工作經驗,並結合理論與實務互為印證,再安排參訪雙失青少年實習工場,第一站前往培訓廠商黑皮太餐飲,第二站到米蘭時尚髮型集團訓練中心參訪,這兩處都是青少年票選最喜歡之職場。

下午舉行青少年與老師們面對面座談會,成員包括曾淑芬主任、社工系專任老師、郭綜合醫院楊中和高專、青少年代表小傑和林竹及兒少輔導團隊。除了了解時下青少年的文化及行為模式,還有了解協會如何運用社工專業的服務模式,成功的幫學員找到生涯方向。

曾淑芬表示,看過簡報及實地參訪後,了解兒少協會及配合廠商的用心值得欽佩,對於青少年的用心及努力,備受肯定,而嘉藥社工系的精神也是不分你我的服務各族群,此次兒少協會拉回青少年轉負為正的實務經驗,可做為日後教學參考。

兒少協會理事長施俊鈞表示,協會的宗旨是拉一個算一個,每一個案都是獨特的,藉由輔導關心與陪伴,相信他們一定會改變給大家看,感謝嘉南藥理大學及社工系多年來對協會支持,很榮幸也很感謝曾主任率領團隊支持,藉由此次參訪教學讓雙方受益良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