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人壽賠付2億元 金管會:沒動用任何公款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委託保險安定基金16日辦理問題壽險公司「朝陽人壽」二次公開標售案,開標結果由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墊支金額新臺幣2億元得標;對此,金管會強調,墊支金額並未使用公帑處理。

金管會表示,本案墊支金額,依保險法規定,由保險業所提撥的安定基金支應,並未使用任何公款或稅款。據悉,安定基金從賠付國華、國寶、幸福人壽後,就宣示不再動用公款來賠付問題保險公司。

據金管會統計,朝陽人壽截2016年底止,淨值(自結數)為負25億元、保戶歸戶人數約10萬名。

南山人壽也在會後發出聲明表示,預定2017年5月2日前完成交割,目前已籌組專業團隊規劃相關作業,確保可於交割日以無縫接軌之方式完成法定營業讓與所需之程序。

對於朝陽人壽的保戶,南山人壽指出,將依法保障保戶權益,保戶權益將不受影響;另外,將依據「概括讓與及承受合約」中之「員工安置計畫」辦理朝陽人壽員工留任及工作權益問題。

金管會表示,朝陽人壽順利完成標售退場後,國內保險市場已無淨值為負數之保險業,使得金融秩序安定進入新的里程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