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櫃姐變身嫩警 張雯倩首日上班就幫了迷途老婦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28歲女警張雯倩,首日上班發揮愛心護送迷途長者平安返家,獲家屬高度好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28歲女警張雯倩,從警前是一位百貨公司櫃姐,人美心更美,首日上班即接獲迷途老人報案,她發揮愛心安撫陪著老太太,平安護送返家,獲得家屬高度讚賞。

女警張雯倩當櫃姐時就熱心公益,熱忱服務大眾,因嚮往警察工作具有挑戰性,毅然決然地將百貨公司櫃姐的工作辭去,報考警校。1月12日甫從警校畢業分發至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報到任職,她在正式上班首日,第1班巡邏勤務,即接獲民眾報案,於台南市永康區中華二路56號前有迷途老人。

張雯倩立即前往瞭解,到達現場發現1名老太太與報案人在該處徬徨無助,不知所措,張雯倩上前關心安撫,老太太才向警方說她住在南工街,但不知如何回家,且雙腳已無力,張雯倩即帶老太太前往南工街找到回家的路,平安將老太太送回家。

據老太太兒子告知,老太太高齡85歲,有輕微失智,將老太太交給兒子後,張雯倩才放心地離開,家屬對於警方為民服務之精神極為讚賞。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老人常發生走失情形,可以在其衣服繡上聯絡方式或於口袋中放置聯繫小卡片,如有失智長者願意建立指紋檔者,可請派出所通知分局派員前往其住宅按捺指紋,以利走失經警方尋獲時,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其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