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洪秀柱更適合帶領國民黨?吳敦義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前副總統吳敦義。(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點火!除了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表態參選,另有現任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加入戰局。吳敦義16日下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面對主持人詢問比洪秀柱更適合帶領國民黨的理由?他直提,基本方針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對不能將「各表」拿掉;九二共識是史實,不是任何人能拿掉「一中」或「各表」,「我覺得這是最基本的不同」。

對於自己更適合帶領國民黨的理由,吳敦義今日下午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基本方針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絕對不能將「各表」拿掉,這是1992年我方海基會將兩方談話的方案集中起來分析比對後,提出一個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於含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做不同表述,這就是一中各表,「坦白講,大陸看到一中才放心,我們是看到各表才安心」。

吳敦義進一步說,這東西是經過前總統李登輝批准,在11月3日傳真給大陸,陸方也在11月16日由最高領導同意,並回函給海基會。他強調,「九二共識是史實」,不是任何一個人能將各表、一中拿掉,「我覺得這是(與洪秀柱)最基本的不同,也就是為什麼黨籍立委也同心,非常嚴謹要求一中各表不能拆開」;這是國家定位非常重要的關鍵,也是自己與洪秀柱最大的區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