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促「印度製造」 完成資通訊主管手機設計課程

▲聯發科印度資通訊主管手機設計課程落幕。(圖/聯發科提供)

周康玉/台北報導

聯發科今(16)日完成「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在過去六週,共有42位、來自22家印度資通訊公司的中階主管及資深工程師來台參加訓練,這些公司包含了Micromax 、Videocon、Lava、Intex 等印度領先手機品牌。

這個課程是業界首創的跨國資深人才培養計畫,協助印度政府解決高度成長的手機市場對於硬體及系統設計人才的強烈需求,促成「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之餘,也為聯發科技與其手機供應鏈夥伴在極具成長潛力的印度市場創造先行者優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事長蔡明介表示,此業界首創的印度手機設計訓練課程已成功落幕,這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新的旅程的起點;他說,聯發科技致力協助印度科技產業打造人才軟實力,將攜手供應鏈夥伴與印度緊密合作,以實際行動提供整體解決方案及技術支援,支持印度建立完整的手機產業生態系統(Ecosystem)。

印度中央政府資通訊部次長Aruna Sundararajan表示:「這個首創且獨特的方案,為印度與台灣的經濟合作開啟全新模式,聯發科技是第一家公司投入人力與資源,以實際行動幫助印度手機產業升級、解決人才落差問題,也是台灣與印度公司成功夥伴關係的最佳範例。

聯發科技除組成講師團隊教授手機設計課程,另邀請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夥伴,包括絡達科技、安立知、奕力科技、是德科技、光寶科技、Litepoint 、立錡科技、台灣羅德史瓦茲、耕興、晶技、欣興電子與華邦電子,為學員提供一系列涵蓋理論與實作的訓練及製造管理經驗分享,目的在於讓受訓的工程師回到印度之後,得以立即投入手機設計與製造管理工作。

港商德意志證券表示,聯發科庫存持續調整中,因此,將合理股價預估值調降至242元,但評估第二季起營收可望開始回溫,只是第二季與第三季營收年成長率仍然為負。券商表示,若看好聯發科後市表現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聯發科印度資通訊手機設計蔡明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交接 勞金平均每人分4755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長交接 勞金平均每人分4755元

勞動基金運用局上午舉行局長交接儀式,勞動部長郭芳煜出席致詞時表示,勞動基金去年總收益1095.5億元,收益率3.53%,平均每位勞工可分到4755元;他希望未來基金收益率「坐4%望7%」。

2017-01-16 17:49

宏達電尾牙總獎金1100萬 王雪紅現身加油打氣

宏達電尾牙總獎金1100萬 王雪紅現身加油打氣

今(16)晚是宏達電尾牙第一天,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董事長王雪紅、營運長陳文俊、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偕同一級主管們一同出席,兩天分別席開135桌與278桌,共413桌,會中將抽出近3,000個獎項,總價值超過新臺幣1,100萬元,其中最大獎為新臺幣25萬元現金獎項。

2017-01-16 15:47

投資美生技股台股也可以!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 

投資美生技股台股也可以!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 

亞洲首檔生技ETF基金「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群益NBI生技,證券代碼00678)將今(16)日掛牌上市,以NBI生技指數為追蹤標的,提供投資人直接參與美國生技醫療類股的投資管道。

2017-01-16 14:58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上周五(1/13)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以2.2億新台幣天價分手費,和22歲妻子安柏赫德達成離婚協議,官司拖了9個月,終於落幕。看來與正宮分手真的難,但其實與小三分手更難,有親近金融業人士就表示,金融業高層因為與小三分手分不掉,只好給分手費,分手費的行情至少200萬起跳。

2017-01-16 13:36

幹掉和碩!日月光大放送 張虔生加碼1.8億年終給基層

幹掉和碩!日月光大放送 張虔生加碼1.8億年終給基層

繼昨(15)日和碩發出破億獎金,而且每個員工一人最少領12000元後,日月光集團也出聲了!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年終再加碼,加發基層員工獎金一萬元!除了年終獎金以外,董事長張虔生再加碼提供「加發基層人員獎金一萬元」的新春紅包。這也是2015年以來,連三年加發基層員工一萬元獎金。

2017-01-16 12:55

郭董面板再拓疆!傳鴻海要在印度設大尺寸面板廠 

郭董面板再拓疆!傳鴻海要在印度設大尺寸面板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面板板圖再擴張!根據《日經新聞》指出,鴻海與夏普正考慮在印度興建液晶面板工廠,這也是短短兩個星期以來,鴻海第三個面板海外設廠計劃。

2017-01-16 10:57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科技大廠尾牙獎金再創高峰!向來採取人人同樂人人有獎「普獎」策略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原本預計比照去年至少有一萬元獎金,今晚尾牙臨時加碼到一人12000元,以員工數7850人計算,和碩光是加碼獎金就達到9420萬元,加上原本的現金獎,總獎金破億。

2017-01-15 20:31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和碩今(15)日尾牙,和美國總統就職只剩五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再度被問到美國製造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還是不夠明朗,因為目前和碩朝著自動化努力,和海外擴點是矛盾的。

2017-01-15 19:43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15)日尾牙,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對今年景氣表示審慎樂觀,經過過去兩三年的醞釀,會有更明顯得突破。很多在過去兩年停留在熱鬧有餘產品和技術,在今年可以商品化,今年比去年要明朗,目前為止並沒有悲觀的訊息。

2017-01-15 18:24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電在丹麥Vandel區域協助建置126個太陽能電站,計畫整體之總交流輸出裝置容量達50.4MW,透過1,008台能源轉換效率達98.6%、外殼防護等級為IP65的台達RPI M50A太陽能逆變器,此計畫每年將可發出7,170萬度電,可為21,500個丹麥家戶提供一整年的潔淨電力,相當於減少30,940噸的二氣化碳排放

2017-01-15 15:0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