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追求「沒有外國軍人」的國家 拒絕日本提供導彈

▲示意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回應安倍晉三,追求的是「沒有外國軍人」的國家。(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出訪菲律賓,與杜特蒂總統進行會晤,除了就經濟上提供援助之外,也當面表示願意提供導彈,與菲律賓結為軍事同盟,但杜特蒂在一場演講中卻表示,不需要日本提供導彈與軍事同盟,追求的是一個「沒有外國軍人的國家」(I want the country free of foreign soldiers.)。

根據《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杜特蒂出席一場在達沃市(Davao City)舉辦的工商聯合大會,並發表演說,強調「已經告訴安倍,不需要導彈」,也不想結成所謂軍事同盟,因為不想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只想追求一個「沒有外國軍人的國家」,他不喜歡這種情況,必須結束它。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於《菲律賓星報》報導的內容回應表示,「我不知道此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