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代理商和新進有線電視業者爭議 NCC週四首度調處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登報抗議頻道代理商拖延報價。(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四將針對頻道代理商和新進有線數位電視業者的爭議進行調處。NCC表示,為導正市場秩序,已經公告「供公眾收視聽之播送平台之範圍」,也就是系統經營者、頻道節目供應事業和頻道代理商,未來必須合理、無差別對待其他系統經營者、直播衛星和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違反將進行處罰。

NCC開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可以跨區經營後,新舊業者的競爭態勢逐漸白熱化,新進的有線電視業者全國數位有線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批評頻道代理商(由舊的系統業者掌控)惡意拖延報價,阻礙市場競爭和產業進步,指控除了「差別待遇」,更有「聯合行為」。為解決雙方爭議,NCC週四將首度針對頻道代理商和新進有線電視業者的爭議進行調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表示,為導正市場秩序,依據有線廣播電視法第37條第和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5條規定,已經公告「供公眾收視聽之播送平台之範圍」,也就是系統經營者、頻道節目供應事業和頻道代理商,未來必須合理、無差別對待其他系統經營者、直播衛星和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若頻道節目供應事業和頻道代理商給予頻道授權差別待遇,和系統經營者以不正當方法促使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有不當行為,只要拿出證據,就會處罰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或20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限期改正。

NCC說,公告「供公眾收視聽之播送平台之範圍」後,將可適度弭平長期以來可能遭受頻道代理商的不平等待遇而無法合理取得頻道節目授權的疑慮,應有助於產業正向發展。

關鍵字: NCC頻道代理商有線電視業者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頻道代理 聯合行為 考驗中華電 鄭優董事長

頻道代理 聯合行為 考驗中華電 鄭優董事長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批評頻道代理商惡意拖延報價,阻礙市場競爭和產業進步,指控有「聯合行為」。據了解,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將待解決頻道代理商的市場掌控,才能使中華電信MOD的用戶大幅提升。鄭優曾任公平會副主委、台視總經理職務,經驗豐富,黨政關係雄厚。深信鄭優必能解決長期MOD無法取得有限電視上架頻道,在MOD播出。

2017-01-02 10:13

新進系統業者登報怒吼!NCC:正查證MG15%是否是常態

新進系統業者登報怒吼!NCC:正查證MG15%是否是常態

凱擘、全球數位和佳訊三家頻道代理商遭公平會以「差別待遇」為由重罰,並要求限期改正。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批評頻道代理商惡意拖延報價,指控有「聯合行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正在調查MG15%是否是常態,若證實頻道代理商惡意打壓新進系統業者會要求改善。

2016-12-27 17:41

新系統商和頻道代理商合約談不攏 NCC警告:不能斷訊

新系統商和頻道代理商合約談不攏 NCC警告:不能斷訊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司在報紙上刊登廣告,批評頻道代理商惡意拖延報價,阻礙市場競爭和產業進步,指控有「聯合行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8日下午邀集雙方業者,警告不能因為合約糾紛,傷害消費者的收視權益。

2016-12-28 18:34

凱擘不認同公平會重罰 NCC:調查屬實不排除祭出大富條款

凱擘不認同公平會重罰 NCC:調查屬實不排除祭出大富條款

凱擘等3家頻道代理商遭公平會總共重罰1億2600萬元,並限期12月2日以前改正。《鏡傳媒》報導,3家業者並未改正,打算提起行政訴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已經組成內容授權調處小組調查MG15%是否是常態,若證實頻道代理商惡意打壓新進系統業者會要求改善,假如不改善,凱擘部分不排除祭出大富條款。

2016-12-08 18:24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共影響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共影響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單季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台積電也公布第二季財測,預期營收或落在196億美元至204億美元之間,毛利率約落在51%至53%之間。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