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賀加感謝 游錫堃率4黨立委、地方首長參加川普就職

▲游錫堃率團赴美祝賀川普當選。(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16日下午代表總統蔡英文,率團赴美國參加總統當選人川普的就職大典。游錫堃行前受訪表示,他是懷著莊重、服務的心情,代表台灣政府跟人民去參加川普就職大典,這次出去除了道賀,也要藉這機會好好感謝美國。

游錫堃說,例如這次蔡英文過境美國受到超高規格禮遇,還有美國國會通過支持國際民航組識、刑警組織讓台灣成為觀察員,以及六項保證、2017國防授權法案等,提昇台美軍事交流,「美國真的是我們最好的夥伴」,美退休官員曾說,台美關係處於有史以來最佳狀態,他將代表台灣感謝美國。

同時,因過年快到了,游錫堃指出,有很多台僑很關心台灣,蔡英文當選後還沒到過美東,外交部有安排僑宴,讓跨黨派的台僑參加,代表團會向他們拜年、祝福。

這次台灣祝賀團有11位團員,4黨都有代表參加,包含林昶佐、陳怡潔、林為洲、呂玉玲、柯志恩、陳亭妃,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親自出席,游錫堃說,這次陣仗真的非常龐大。

川普就職典禮將於1月20日召開,祝賀代表團預計先到紐約參訪,之後才會轉往華府,拜會參、眾議員等人,並參加雙橡園「80風華」晚宴,之後也會與僑界見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