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60輛重機開道 傳蔡英文與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通電話

▲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過「英捷專案」出訪友邦的總統蔡英文,15日晚間順利返抵國門,此行除了訪問邦交國,還過境休士頓與舊金山,過境舊金山更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市警封路出動60輛重機沿途護送。此外,有媒體報導指稱,蔡英文過境時還與白宮準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通上電話,但總統府方面並未證實這項說法

根據《風傳媒》報導指稱,有消息人士透露,蔡英文在舊金山期間曾致電蒲博思。蒲博思與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前年曾以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身分訪台,當時就曾拜會過蔡英文,同時也是將美國對台6項保證納入共和黨黨綱的主要推手之一。不過總統府並未就報導內容予以證實,僅表示,總統與幾位美國友人進行電話交談,這是基於和美方的默契因此低調行事,然而「美國人」的身分究竟為何,也留予外界無限想像空間。

此外,有台灣媒體報導指稱,蔡英文下榻美國的飯店時,也曾與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通上電話。報導表示,蔡英文在電話中對賈德納去年6月的訪台表示感謝,賈德納也提及被川普提名國務卿的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出席國會行使同意權的聽證會,他也期許提勒森能夠深化與台灣的各項關係,提勒森也給予正面回應,此番言論獲得蔡英文高度讚許,並且感謝賈德納願意支持台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