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有救了...乾脆剃光頭髮吧! 研究:光頭男更具魅力


▲光頭男其實比起禿頭更有魅力。(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多數男人只要一上年紀,頭上就會開始出現掉髮或禿頭,這種現象早已成為許多男性的煩惱之一,不過這個困擾現在有解了,如果你也看見自己的頭髮日漸稀疏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徹底剃光吧,因為有研究顯示,這樣反而讓你更有魅力!

這一項研究是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Albert E. Mannes教授所發表,實驗找來59位受測者,觀看24張男性照片,當中有10位是光頭,其餘為各式髮型的男性,請他們依據照片給人的感覺,判斷其權力、影響力等,結果發現,光頭男給人的感覺更具支配力。另一方面,研究團隊也嘗試使用沒有照片的方式,只用書面與口頭描述請受測者提出看法,同樣也是光頭男讓人感覺更具魅力。

Albert E. Mannes表示,光頭男比起頭髮稀疏或茂密的男性,傾向給人更強壯、更高、更具領導力與支配的印象,因為頭髮稀疏或禿頭的男性,容易讓人感覺沒有自信感,如果把頭髮剃光,除了更有領袖氣質之外,甚至能改善人際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男性 魅力 領袖 光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