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生技股台股也可以!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 

▲ 群益生技ETF今掛牌上市提供投資人參與美國生技類股的管道。(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亞洲首檔生技ETF基金「群益那斯達克生技基金」將今(16)日掛牌,以NBI生技指數為追蹤標的,提供投資人直接參與美國生技醫療類股的投資管道。

群益NBI生技股今日上市,證券代碼00678,以19.55元開出,19.57元作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資料顯示,2010年來每年1月生技醫療相關指數表現全數正報酬,若扣除2016年的黑天鵝陸股熔斷事件,那斯達克生技指數歷年1月平均漲幅逾5%表現最佳。

群益那斯達克生技ETF基金經理人張菁惠指出,醫療生技股預估本益比已處於最低水位(近15倍),更是唯一低於過往五年均值的族群,估值便宜的優勢更顯出投資價值,整體而言,由於生技製藥股在具基本面支撐下,預期未來將因估值便宜而受到資金的青睞。

此外,根據摩根士丹利統計的資料顯示,美國生技業現金部位來到歷史新高,加上利息保障倍數在10倍以上(EBITDA/利息支出,衡量企業的償債能力,數據愈高代表償債能力愈好),意味著企業有足夠能力進行收購的舉措,因此一旦併購活動再度回溫,勢將帶動營運持續高度成長,激勵NBI生技指數向上。

群益投信表示,2017年全球資金兩大流動趨勢,一是對於升息循環的預期,資金將持續從債市流向股市;二是美元走強,可望使資金從原物料市場移往受惠景氣復甦的成長型類股,而這兩大趨勢都有利於美股醫療生技產業中長線表現,加上歷史經驗顯示生技指數不會連跌兩年,因此最跟漲抗跌的NBI生技指數,表現值得期待。

關鍵字: 生技醫療美股ETF群益投信群益生技ETF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金融董座小三分手行情 友人:交往三年500萬

上周五(1/13)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以2.2億新台幣天價分手費,和22歲妻子安柏赫德達成離婚協議,官司拖了9個月,終於落幕。看來與正宮分手真的難,但其實與小三分手更難,有親近金融業人士就表示,金融業高層因為與小三分手分不掉,只好給分手費,分手費的行情至少200萬起跳。

2017-01-16 13:36

幹掉和碩!日月光大放送 張虔生加碼1.8億年終給基層

幹掉和碩!日月光大放送 張虔生加碼1.8億年終給基層

繼昨(15)日和碩發出破億獎金,而且每個員工一人最少領12000元後,日月光集團也出聲了!董事長張虔生表示,年終再加碼,加發基層員工獎金一萬元!除了年終獎金以外,董事長張虔生再加碼提供「加發基層人員獎金一萬元」的新春紅包。這也是2015年以來,連三年加發基層員工一萬元獎金。

2017-01-16 12:55

郭董面板再拓疆!傳鴻海要在印度設大尺寸面板廠 

郭董面板再拓疆!傳鴻海要在印度設大尺寸面板廠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面板板圖再擴張!根據《日經新聞》指出,鴻海與夏普正考慮在印度興建液晶面板工廠,這也是短短兩個星期以來,鴻海第三個面板海外設廠計劃。

2017-01-16 10:57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科技大廠尾牙獎金再創高峰!向來採取人人同樂人人有獎「普獎」策略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原本預計比照去年至少有一萬元獎金,今晚尾牙臨時加碼到一人12000元,以員工數7850人計算,和碩光是加碼獎金就達到9420萬元,加上原本的現金獎,總獎金破億。

2017-01-15 20:31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和碩今(15)日尾牙,和美國總統就職只剩五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再度被問到美國製造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還是不夠明朗,因為目前和碩朝著自動化努力,和海外擴點是矛盾的。

2017-01-15 19:43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15)日尾牙,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對今年景氣表示審慎樂觀,經過過去兩三年的醞釀,會有更明顯得突破。很多在過去兩年停留在熱鬧有餘產品和技術,在今年可以商品化,今年比去年要明朗,目前為止並沒有悲觀的訊息。

2017-01-15 18:24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電在丹麥Vandel區域協助建置126個太陽能電站,計畫整體之總交流輸出裝置容量達50.4MW,透過1,008台能源轉換效率達98.6%、外殼防護等級為IP65的台達RPI M50A太陽能逆變器,此計畫每年將可發出7,170萬度電,可為21,500個丹麥家戶提供一整年的潔淨電力,相當於減少30,940噸的二氣化碳排放

2017-01-15 15:09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今(15)日表示,自明(16)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7元。

2017-01-15 12:11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