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赴大陸 行政院傾向不取消退休俸改罰鍰1到5萬

▲32退將赴陸還起立唱中共國歌,引發爭議。(圖/翻攝自「CCTV中文国际」Youtube)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我國退役赴中國大陸參加中共公開活動引發爭議,行政院長林全要求各部會研議管制辦法,必要時可取消退休俸。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政院最後傾向將涉密層級高的官員與將領,管制3年後,由原機關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列管報備,若違規不會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1至5萬元。

林全曾對高級將領赴陸一事表示要「嚴管嚴懲」,甚至表明研議取消退休俸,並責成政務委員林美珠提案修改《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和《國家機密保護法》,待行政院會通過後,再交立法院審議。

然而,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官員透露,政院目前最後傾向的修法共識,涉密層級高的官員與將領,都將管制3年不得縮短。如果再去中國大陸,是否要再申報,由各機關決定,若違規者也不會取消退休俸,而是處罰鍰1至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