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體驗更流暢!Facebook即時文章將支援多重瀏覽功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後用手機看新聞更方便惹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在近年耕耘直播市場已久的 Facebook,雖然總統大選時遭受「假新聞」風波,也承諾將與各大媒體與一般使用者打造檢舉工具。不難看出臉書藉由一般使用者的瀏覽率,逐漸讓媒體漸漸以 Facebook 為媒介來提升點閱與流量,像去年初登場的「即時文章」也是一個好例子,近期這項功能也將有重大更新 。

要談談更新前,先來聊聊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功能到底是做什麼的,一般消費者用電腦時可能沒感覺,但即時文章可讓媒體將自有的文章,傳送至 Facebook 的伺服器中,搭配行動裝置不僅有專屬的排版,且圖片與文章可也能預先讀取,可增加號稱 10 倍的下載速度,提供更為流暢的行動閱讀體驗。

▼目前在行動裝置上,可藉由 Facebook App 內建的即時文章功能,享有更快速,以及排版更優美的閱讀體驗。(圖/翻攝自手機)

而此次更新也是針對即時文章中僅能單篇閱讀的缺憾,在未來媒體能夠將多篇文章打包整理成一篇,上傳至 Facebook 的後台後,未來就能藉由左、右或是上下滑動的方式,快速切換不同的即時文章(當然還是要看媒體是否有上傳),對讀者來說不需額外點擊,就能一次看多篇文章,且媒體也能一次打包相同議題,完整闡述事件的緣起與後續發展。

▼未來即時文章也將開放媒體在單篇文章中一次上傳多篇新聞,藉由手機的滑動方式,就能快速閱讀類似議題,提供更流暢的閱讀體驗。(圖/翻攝自臉書)

目前此功能已與 BuzzFeed、EL Pais、FOX News 以及印度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測試,仍處於開發版本,正式上線的時間未定。但從另一方面來看,各個媒體目前已與 Facebook 形成一種共生圈,但相關的演算法等工具還是把持在臉書上,或許在未來,媒體只會被臉書「綁架」更嚴重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