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北風情街」坑殺台商?應曉薇:情況比想像慘重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親赴上海「台北風情街」,目睹經營慘況,直呼台商損失比想像還嚴重。(圖/市議員應曉薇辦公室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去年底接獲赴上海嘉定區「台北風情街」投資的台商陳情,控訴遭到坑殺,七月才風光開幕就「神話變惡夢」,商場淪為蚊子館。應曉薇這個週末特別親自到現場,目睹商場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慘澹景象,「台商血本無歸的情況比想像中還慘重!」

上海「台北風情街」受害廠商泣訴一生積蓄化為烏有,目前台商損失已高達五億。該商場地點在上海嘉定新城區,開發完成後未來仍有潛力,只是舊問題未解決,該商場又開始計劃招商,致使台商人心惶惶,深怕遭受被保利集團強制「裸退」的命運。應曉薇指出,「台北風情街」成為蚊子館,不只台商受害,年關將近,大陸數百位員工也失業。

 

據了解,保利集團當初是以「文化投資」的項目取得土地開發,所以被限制商場一樓也只能夠對外招攬有關「文化」方面的店面進駐,為吸引台商願意進駐,開出每天將有旅行業帶觀光客到此ㄧ遊至少2,000人的保證,結果根本是場騙局,商場因為經營困難、糾紛不斷,從開幕至今7成店面關閉,即使在晚上7點黃金用餐時間,館內仍見不到幾個人。除一樓店面被上鎖,二樓、三樓店面拉鐵門,台灣飲食街有店員沒客人,整館燈火通明卻等嘸人。

為協助台商應曉薇親自遠赴上海了解現況,並對照台商曾指控央企保利集團台幹吳有華疑設局坑殺台大陸員工的說詞。在初步了解過後,至少很確認,台幹確實有欺下瞞上之嫌。應曉薇表示,為解決紛爭,感謝這段時間國台辦、上海市台辦、及海協會都誠心出面協助台商,無論協商結果兩方是否都滿意,但至少願意負責,而反觀台灣政府面對台灣人的損失,受害的廠商及大陸員工痛心的說:「台灣方面到現在不聞不問,連一點溫暖都沒給,令人寒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