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時..口罩女「硬塞」搶鏡 韓籍夫妻逛寧夏夜市遭竊

▲韓國籍裴姓夫妻檔在攤位前開心拍照,一名口罩女卻硬擠到鏡頭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出遊拍照最討厭被人「硬塞」擋住鏡頭,又遇到小偷偷錢,真的讓人氣炸。一對韓國籍朴姓夫妻檔在日前向台北市大同區建成派出所報案,說是在寧夏夜市遇上小偷,錢包證件都被偷走。警方仔細詢問發現,一名戴白口罩女行徑怪異,在夫妻檔拍照時,「硬塞」在前擋鏡頭,一離開,夫妻檔的錢包就不見,警方懷疑小偷就是口罩女,循線約談到案,女子坦承,的確是她下的手。

警方表示,由於寧夏夜市人潮相當多,一開始要尋找線索真的不容易,只好先仔細詢問這對朴姓夫妻檔,逛街途中有沒有覺得哪裡不對勁,夫妻檔這才想起,曾經停下來在一處攤商前拍照,一名戴著白口罩的女子,卻硬擠硬鑽到鏡頭前方,也沒買東西就離開,當時夫妻檔覺得這女子實在太沒禮貌。

▲警方在口罩女的包包內,搜出偷來的11萬8000多元韓幣。(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員警聽了,詢問夫妻檔能否看一下當時拍下來的照片,照片裡果真出現白口罩女的面貌,便以此為辨識特徵,沿路調閱監視器搜尋,發現口罩女可能是一名來自越南的裴姓女子,也可能就是小偷。但約談裴女到案後,裴女否認有偷竊,卻對自己的包包內為何出現11萬8000元韓幣交代不清。直到員警拿出韓籍夫妻檔拍下的照片比對,裴女這才坦承犯案。

警方提醒,向寧夏夜市這類人潮擁擠的地方,竊賊最容易刻意「擠」貼近被害人身旁,趁機竊走財物,民眾前往人多地方時,一定要看緊財務,才能避免受害。

▲憑著幾張照片,以及口罩女的特徵,短時間內就抓到竊賊,韓籍夫妻檔很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