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面板再拓疆!傳鴻海要在印度設大尺寸面板廠 

▲傳郭台銘將再投資印度面板廠。(資料照/記者李宜蓁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面板板圖再擴張!根據《日經新聞》指出,鴻海與夏普正考慮在印度興建液晶面板工廠,這也是短短兩個星期以來,鴻海第三個面板海外設廠計劃。

根據外電報導,鴻海與夏普已經向日本國內面板製造設備廠商傳達有意在美國、印度建廠的計畫,不過投資金額多少尚未透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去(2016)年郭台銘在廣洲親自宣布要投產2800億、建10.5代面板廠後,這個月初傳出要在美國設廠,將由鴻海與夏普合資建立,預估投資1兆日圓 (約新台幣 2800 億元)。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郭台銘最近向員工表示,他計畫在全球各地設立大尺寸面板工廠,就近供應給電視組裝廠,他能夠想像未來每一台電視都是60吋電視的世界,因為夏普品牌在當地的知名度仍低,加上印度因家電市場持續成長等原因,因此決定設廠。

近期因蘋果iPhone 7銷售狀況不佳,拖累鴻海在2016年營收創下掛牌以來首次年度負成長;法人預期,鴻海第1季營收恐將較上一季出現明顯滑落,營收季減恐達30%。


 

關鍵字: 郭台銘夏普面板印度iPhone7營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和碩尾牙人人有獎 童子賢喝嗨喊加碼總獎金破億

科技大廠尾牙獎金再創高峰!向來採取人人同樂人人有獎「普獎」策略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原本預計比照去年至少有一萬元獎金,今晚尾牙臨時加碼到一人12000元,以員工數7850人計算,和碩光是加碼獎金就達到9420萬元,加上原本的現金獎,總獎金破億。

2017-01-15 20:31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再談美國製造? 童子賢:海外設廠有經驗但環結沒順暢

和碩今(15)日尾牙,和美國總統就職只剩五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再度被問到美國製造問題,他認為這個問題還是不夠明朗,因為目前和碩朝著自動化努力,和海外擴點是矛盾的。

2017-01-15 19:43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年審慎樂觀 童子賢:很多技術即將商品化

和碩今(15)日尾牙,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對今年景氣表示審慎樂觀,經過過去兩三年的醞釀,會有更明顯得突破。很多在過去兩年停留在熱鬧有餘產品和技術,在今年可以商品化,今年比去年要明朗,目前為止並沒有悲觀的訊息。

2017-01-15 18:24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在丹麥建百座太陽能站 供2萬戶年用電

台達電在丹麥Vandel區域協助建置126個太陽能電站,計畫整體之總交流輸出裝置容量達50.4MW,透過1,008台能源轉換效率達98.6%、外殼防護等級為IP65的台達RPI M50A太陽能逆變器,此計畫每年將可發出7,170萬度電,可為21,500個丹麥家戶提供一整年的潔淨電力,相當於減少30,940噸的二氣化碳排放

2017-01-15 15:09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明降價 汽油每公升降0.3、柴油降0.4元

中油今(15)日表示,自明(16)日凌晨零時起調降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3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4元,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0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5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5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7元。

2017-01-15 12:11

衣櫃窮找銅板、惡意欠薪 主持菜鳥心酸多

衣櫃窮找銅板、惡意欠薪 主持菜鳥心酸多

「厚片土司」正妹主持人賴瑋姍,其實是個頂著高學歷光環的媒體記者,卻因為失戀放棄自己熱愛的工作,還憤而遠赴英國留學,她自己笑稱「這樣才符合天蠍座的敢愛敢恨」,因為不想觸景傷情,回國後也沒打算回媒體界,她而決定全心投入曾在大學時期打工接觸的主持工作,連家人都覺得「還滿任性的」。

2017-01-15 11:56

尾牙主持妹露香肩唱「海波浪」誘董座 5分鐘賺一萬元

尾牙主持妹露香肩唱「海波浪」誘董座 5分鐘賺一萬元

號稱「厚片土司」的鄰家正妹主持人賴瑋姍,擁有一張白皙臉蛋、迷人笑容,卻很愛不時露出她的二頭肌,問「你看我練得怎麼樣?」,在業界是出了名的「搞笑主持人」。快過年了,這陣子當然是滿滿的尾牙場,也讓原本是小資族的她,在旺季期間,月收入晉升到10幾萬。

2017-01-15 09:51

滿滿的正能量 日月光張虔生獲卡內基領導人奬

滿滿的正能量 日月光張虔生獲卡內基領導人奬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近來致力於推動日月光轉型為綠色企業,力行公益社會回饋,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等國際肯定,因而榮獲由卡內基訓練總裁哈特(Joe Hart)親自頒發最高榮譽「卓越領導人獎」,昨(13)日在日月光高雄K23廠舉行頒獎儀式。

2017-01-14 10:5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