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到狂躲被窩? 寵物「6大保暖秘訣」...飼主學著點

Buddii寵物團

Buddii寵物團 Buddii寵物團

Buddii是一個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社群平台。除了讓飼主可以利用社群交流外,還另外整合走失協尋地圖與認養地圖,讓人類最忠實的夥伴能在良善、安全的環境及飼主照料下生長。

▲冬天到了,飼主須多加留意寵物們的保暖問題。(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文/Buddii寵物團

今年台灣冬天為偏暖且夾帶水氣,常常一週的氣溫變化就像溜滑梯,前半週回溫,後半週又寒流來襲,忽冷忽熱的天氣,不只我們會感冒,就連寵物也容易掛病號。究竟冬天照顧毛孩子需要留意什麼,才能讓牠們遠離疾病呢?

一、視氣溫變化,適時為寵物添加外衣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尤其是容易受寒受凍的小型犬、短毛貓及幼犬貓。選購外衣時,建議選擇舒適棉質,避免寵物穿著不透氣材質衣裳(如:尼龍製)悶出一身皮膚病。

二、為寵物準備床墊或小床鋪。

國內絕大多數居家環境地板材質為磁磚或是大理石面,春夏時觸感涼爽,但一進入冬天就像冰磚一樣,光是腳踩著就讓人感到陣陣寒意。建議此時為寵物在家中放置床墊或是小床鋪,好讓牠們在休息或趴臥時才不會被冷到。寵物床墊或床鋪也要定期清洗,以免它們形成病菌的溫床。

三、飼養環境保持通風。

寒冷的天氣,家家戶戶為了阻擋寒風入侵門窗緊閉,但在長時間空氣不留通的情形下,不僅呼吸品質下降,空氣中也易殘留病菌,易引發寵物呼吸道疾病。若是怕寒風吹拂,建議在冬日正午較暖和的時段,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讓寵物們沐浴在陽光下保暖,順便殺死夾藏在皮毛裡的細菌。

▲可在家中放置床墊,讓寵物們在休息時不會被冷到。(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四、避免讓寵物感受急遽溫差。

帶寵物外出時,如遇寒流來襲,建議為牠們添加外衣,以免室內室外溫差大,導致寵物受寒感冒。

五、維持日常運動量增加免疫力。

帶寵物外出運動,或是在家裡設計小遊戲與牠們互動,都可以增加牠們的運動量,同時控制體重,避免牠們冬天進食多動得少,形成肥胖影響健康。

六、攝取優質蛋白質,避免食用生冷食物。

因為冬天寵物們會需要吃進較多熱量的食物來維持體溫,此時建議飼主為牠們準備優質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食物,來補充牠們的營養,以增加牠們的禦寒能量。同時,也不建議冬天餵食生冷食物給寵物,因為生冷的食物易引起牠們腸胃不適。

本文出處/Buddii寵物團
Buddii是一個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社群平台。除了讓飼主可以利用社群交流外,還另外整合走失協尋地圖與認養地圖,讓人類最忠實的夥伴能在良善、安全的環境及飼主照料下生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