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襲擊黃之鋒 白狼次子張瑋10萬交保問:何罪之有?

▲張瑋提前回台接受檢方訊問,反駁外界的「逃亡說」。(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社運人士、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來台參加活動在桃園機場被追打。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當時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送辦,昨日(15日)返國隨即前往桃園地檢署,直到晚間9時許才被諭令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

黃之鋒7日凌晨抵台卻遭愛國同心會、統促黨舉牌抗議,雙方一度發生推擠衝突,抗議人士中還包含四海幫海巨堂堂主陳子俊。據了解,黃之鋒與另外3名香港議員出發前保密到家,但就算搭乘「非固定航班」,還是在桃園機場遭嗆聲、追打。

▲▼黃之鋒來台,一度在桃園機場遭抗議群眾追打。

警方查出「白狼」張安樂的次子張瑋也涉及其中,還企圖衝過封鎖線打人,當場被依妨害公務罪送辦,原本檢方預計要在11日傳喚他出面說明,但他透過律師請假並在12日搭機前往香港,引發外界揣測有逃亡的嫌疑;對此,他特地從25日提早至15日回抵台灣接受訊問。

「衝突是為了台灣安定、兩岸和諧,何罪之有?」張瑋認為這件事情自己並沒有錯,且台灣真的已經夠亂了,這些港獨就不應該再來添亂。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則在15日晚間9時許諭令張瑋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及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