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終於載到導盲犬!公車司機興奮「開擴音」隆重介紹40分鐘

少女凱倫/採訪報導

「終於讓我載到了!!!」台中12號路公車的王姓司機,看見導盲犬Betty上車,興奮的大聲呼喊,嚇得訓練員陳小姐一跳,她在《當Betty遇見Bagel》粉絲團發文表示,司機看到導盲犬非常興奮,還開始開廣播跟大家介紹「剛剛上來的那隻就是導盲犬」,還對乘客的問題一一回答,相當用心,讓主人表示,真的是對寄養家庭最大的鼓勵。

▲終於載到導盲犬,公車司機熱情大聲介紹。(圖/當Betty遇見Bagel授權使用/下同)

Betty目前是三歲多,正在受訓中的導盲犬,陳小姐將這段溫暖的影片放上網,影片中司機大聲、熱情的開啟車上廣播介紹導盲犬,「現在這樣剛剛好讓大家知道...牠們身上有紅色背心」,還說「導盲犬是不會看紅綠燈的,他們靠的是車流加上視障者的判斷」,過程中Betty就好像聽得懂司機在介紹牠一般,靜靜窩在陳小姐腳邊,仔細聆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機相當熱情大聲接著說,「不要干擾,看到有穿紅背心、藍背心、導盲鞍的都是導盲犬,導盲犬不會隨地亂大小便,每天都會做清潔所以很乾淨、導盲犬也不會咬人」

陳小姐形容,一開始公車司機看到導盲犬還說「真是讓我賺到了」表示自己等了好幾個月,終於載到導盲犬了,而且對於車上其他客人的提問,司機也回答得很正確又詳細,還宣導說如果在餐廳遇到他們,拒絕的話會被罰錢,從她上車到下車,整整40分鐘,司機都沒有間斷地一直宣導說這些常識,都是看「再見吧!可魯」知道的。

陳小姐在感動表示,聽到這些真的是對寄養家庭最大的鼓勵,另外她也向記者表示,Betty平常相當溫和淡定,其實先前也被其他公車司機拒絕過當時的司機駕駛大聲咆哮地說,怎麼可以把狗帶到車子後面,且其他乘客也對她指指點點,過程中,駕駛還拒絕開車並下車抽菸,讓她相當傷心,因此她感慨表示,以前無數次的被拒絕到現在這樣,覺得好像有讓這個社會對導盲犬有多一點點的友善了!

▼公車司機載到導盲犬,開心大聲廣播介紹。(影片嵌入自臉書)

關鍵字: 台中導盲犬當Betty遇見Bagel擴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