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當軟墊..穩托病患不敢動 女護理師:雙腿沒感覺了

▲背靠背一動不動,杭州90後小護士的照片感動許多人。(圖/醫院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杭州市解放軍117醫院機場路院區,一名年輕女護士坐在手術床頭,彎身用背部當支架,托著正在搶救中的男患者,一動也不動地維持姿勢,幫助他順利呼吸。女護士是內鏡中心「90後」(1990年後出生)的賴文霞,她說當時沒有什麼感覺,直到從手術床上下來的時候,才發現雙腿已經麻了。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一名50歲男性病患因腫瘤擴散轉移,侵犯到了肺部;13日下午手術治療結束,撤掉呼吸機,進入麻醉甦醒階段,突然間,患者的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臉部表情看上去很痛苦,而且掙扎著想要坐起來。

「當時,病人心肺功能不好,平躺的狀態根本無法呼吸,而手術室的床最多只能傾斜至45度,病人依然呼吸不暢。我們用墊子墊高,也無法解決問題。」女護士賴文霞一邊用手扶著患者,一邊果斷坐上手術床,用自己的背托著對方,一直堅持到他情況穩定。

護士長看到這一幕相當感動,於是隨手拍下來放上網路,感動好多人。說起這次經歷,賴文霞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謙虛地說「真沒什麼特別的,當時情況比較緊急,我也沒有多想,覺得這樣能緩解病人的痛苦,就去做了。我想身為醫護人員,無論誰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這樣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