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燉排骨蘑菇...婚宴每桌1道菜 新娘獲表揚「好媳婦」

▲山東新人結婚,婚宴上就只有一道菜,事後新娘還被表揚是「好媳婦」。(圖/翻攝自齊魯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婚宴上應該要有幾道菜?中國山東省鄒城市日前有戶人家舉辦婚宴,邀請親朋好友一同到場給予新人祝福,但當大家坐定開始上菜時,卻發現整場婚宴每桌都只有一道「燉排骨蘑菇」,而當地政府還因此頒了塊「好媳婦」匾額表揚新娘。

原來,為避免鋪張浪費,鄒城市政府自2006年起便開始提倡市民「紅白喜事一切從簡」,而這對新人為響應結婚新風,新娘決定不收取夫家聘金,且婚宴上每桌皆只有一道菜,只有新娘家人能享有「一桌10菜」的待遇,但這10道菜也並非特別豪華,整桌加起來僅僅只有940元新台幣的價格。

由於整場婚禮大幅簡化,當地政府在婚禮當天還送來了2塊匾額,新郎的是「移風易俗優秀標兵」;新娘的則是「好媳婦」,以表揚這對夫妻倆致力移民易俗。

儘管這場婚宴受到政府表彰,但大部分網友卻仍是無法接受,「吃飯總得吃得開心吧,畢竟是結婚,雖然不求奢華,但也要拿出點心意吧」、「就一碗菜?就算沒收聘金也得大魚大肉吧,喜慶的日子還沒有肉,無肉不歡的我受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