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虛成鐵證...日本偷捕南極小鬚鯨 見鏡頭忙藏鯨屍、魚叉

▲日本漁船偷捕鯨魚,動保團體拍下鐵證。(圖/東方IC/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動保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15日公布照片,拍到日本捕鯨船「日新丸」號不顧國際法庭禁令,在南極海域盜捕鯨魚。照片中可見,漁船甲板上躺了一頭已死亡的鯨魚,船員發現有直升機跟拍後,還用塑膠布將鯨屍、魚叉蓋住,顯得欲蓋彌彰。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動保人士搭乘直升機追蹤日本捕鯨船長達5周時間,終於在15日上午於澳洲海域內的鯨魚保育區拍下這組照片;這是自國際法庭於2014年裁定禁止日本捕鯨後,首次拍到日籍漁船捕獵鯨魚的證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船員見直升機飛近,急忙用塑膠布將鯨魚屍體蓋住。

照片中可見,日新丸號甲板上躺了1頭明顯已死亡的南極小鬚鯨,身上還可見到捕獵留下的傷口。當漁船發現直升機飛進拍照後,船員才急忙用藍色塑膠布蓋住鯨屍,另張照片則拍到,另艘捕鯨船「勇新丸」船員合力遮蓋船首的捕鯨用魚叉。

海洋守護者協會所屬的巡邏船「海洋鬥士號」(Ocean Warrior)船長梅爾森(Adam Meyerson)表示,另艘巡邏船「史帝夫‧歐文號」(Steve Irwin)當場制止日本漁船的違法行為,並逮到他們試圖湮滅證據。史帝夫‧歐文號船長勒布林克(Wyanda Lublink)則指出,「日本船員知道要遮蓋魚叉和死去的小鬚鯨,代表他們也知道正在做壞事」。

▼船員合力遮蓋捕鯨船上的魚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鯨魚捕鯨南極小鬚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