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銀白霧淞」覆蓋玉山 氣象局:明晨前有機會降雪

受到冷氣團影響,玉山已觀測到銀白色霧淞。(圖/玉管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主峰與北峰氣溫急降,自14日下午至15日清晨,溫度維持在冰點至攝氏零下4度間,甚至出現銀白色的霧淞,雪白一片美不勝收。雖然玉山還沒有下雪,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還會有一波水氣經過,這段時間內仍有降雪機會,但還須取決氣溫和溼度條件。

中央氣象局觀測,15日上午11時30分時,當地氣溫達攝氏零下1.4,但因水氣不足,目前尚未觀測到降雪,不過排雲山莊至主峰頂的沿途步道上出現霧淞。雖然沒有下雪讓許多民眾很失望,但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之間,還會有一波水氣經過玉山和合歡山,因此當地在這段時間內,仍有降雪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地區15日持續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台南以南及宜蘭清晨低溫只有13至14度,白天高溫也只有16至18度,中南部和台東則有20至23度,雨量則比昨天減少,但各地仍有短暫降雨,預計下周二(17日)開始,會逐漸回暖,不過可別急著收起厚外套,因為下周五開始,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周二冷氣團有開始明顯減弱,周三周四會稍稍回暖,但從預測上來看,周五、六又有冷空氣南下,氣溫會明顯下降,且根據最新模擬強度,「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很高,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將首度降至10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