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胖橘貓「黃金寶」凌晨遭棄騎樓 好喜歡打扮、拍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橘貓黃金寶胸前的白毛像是穿了件白背心,和愛漂亮的性格十分相稱,牠被原飼主丟棄在馬路旁的騎樓裡,原因是太愛叫。當時飼主留下的紙條寫著,「因為牠我過了2年焦躁睡不好的日子,這個月我搬家,無法可想出此下策。」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表示,經過觀察黃金寶是隻行為良好的乖寶寶,雖然有貓愛滋,但是不會傳染給人,也不一定會發病,這樣就錯過幸福太可惜了。

▲我可愛嗎?給我一個家好嗎?(圖/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

可愛的黃金保眼著圓滾滾的大眼睛,身上大部分的毛是橘色,只有胸口、下巴和腳掌是白色,看起來像是穿了一件白背心,牠在104年8月12日凌晨5點被丟棄在馬路旁的騎樓,當時天氣非常熱,牠窩在運輸籠裡,上頭是貓砂和紙條,若是不小心滾落馬路很可能小命不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時黃金寶凌晨被丟在路邊,原飼主附了紙條解釋棄養原因。(圖/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供/紙條點圖放大)

根據紙條中的描述,原飼主因為工作關係沒有時間照顧貓咪,「牠不斷喵叫我過了2年焦躁睡不好的日子,這個月我搬家,無法可想出此下策。」原飼主也提到貓咪有定時健檢和洗牙,而且在減肥中,雖然曾經試圖送養,但是因為是愛滋貓的關係,找不到領養人。

協會說,長時間觀察下來黃金寶並沒有紙條中提到的愛叫,而且愛撒嬌個性很好,甚至告訴動物溝通師牠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前陣子另外一隻貓咪拍送養照,黃金寶很認真第一直盯著蕾絲項圈,還很開心地試戴不想拿下來,要是換成素色款式,眼神馬上變,像在說「不夠好看才不戴」。因此志工們經常幫黃金寶打扮,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幸福。

協會強調,雖然黃金寶是有貓愛滋,但是只要照顧得宜並不一定會發病,只是不能跟健康的貓咪養在一起,「就算是健康的貓咪也可能生病,黃金寶因為這樣錯過幸福十在很冤枉。」

認養資訊:

★有意認養者請直接來到養中心看貓。
★送養中心: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六段81號1樓(每天下午2點至晚上8點)免預約,第一次看貓不用帶提籠。
★認養人需年滿21歲、學生需家長同意、需能接受認養前探訪(大台北地區優先)、簽立認養切結書、晶片登記。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02-27261079

關鍵字: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貓送養愛滋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