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車60秒變身電動車!絕對比「口紅玩具車」還實用

 ▲只需「換個前輪」,任何腳踏車都能變乘電動車。(圖/翻攝自GeoOrbital)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電池與馬達技術日新月異,人們對電動車的想像力也越來越豐富,不只有比擬油車性能的Gogoro,解決「最後一哩」的方案也琳瑯滿目,或是像「口紅電動車」那種玩具,也能引發不少討論,不過這都是沒電時會成為累贅的傢伙,如果犯了里程恐懼症,那來看看「GeoOrbital」吧!

GeoOrbital的概念很簡單,就是要讓腳踏車變成電動車,而且不管是大賣場車、淑女車、三輪車還是百萬名車,只要規格對應(26吋或700c)就能使用,使用者僅需透過快拆機構,將前輪換上GeoOrbital,並將控制器綁在把手上,就可以開始享受電動馬達帶來的動力,整個過程可在1分鐘內完成。

▲透過簡單的三滑輪構造,GeoOrbital得以將電池與馬達整合在輪框中。(圖/翻攝自GeoOrbital)

裝上GeoOrbital後,即使腳都不出力,500W的馬達能讓極速達到32km/h,續航力則是32公里起跳,若再加上煞車與滑行時的動能回收,最高可達80公里,聽起來比難坐得要死的玩具車好多了,另外實心輪胎的設計,也完全不怕扎到釘子,讓愛車頓時成了拖油瓶。

▲不只輪胎可快速拆卸,電池組也能快拆抽換。(圖/翻攝自GeoOrbital)

至於充電時間,26吋的6Ah為3小時、700c的10Ah為4小時,最重要的是,電池一樣可快速拆卸,直接拿回家充就好,不需要到處找插頭了。目前GeoOrbital已經進入預購階段,995美元(約新台幣31,500元)就能成為自行車道的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