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製最強「豹2」坦克被IS打爆 戰無不勝的神話已不在

▲「豹2」坦克,在敘利亞巴卜戰鬥中慘遭IS打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時,土耳其軍隊購買的德製「豹2」坦克(Leopard 2)被伊斯蘭國(IS)使用反坦克飛彈擊毀;而土耳其軍方也已證實此事,在敘利亞城市巴卜進行的戰鬥中,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消滅了約10輛「豹2A-4」坦克。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伊斯蘭恐怖分子利用了「豹2」坦克其缺乏防護的側翼和後方這個缺點,摧毀了這種坦克戰無不勝的神話。數十年來,「豹2」坦克幾乎在全世界的各種戰役中都有所應用,但目前仍然沒有任何一輛此型號的坦克被完全消滅,無論是在科索沃還是在阿富汗。

據了解,伊斯蘭國(IS)已經消滅了土耳其軍隊約10輛「豹2」坦克,因坦克的後方和側翼裝甲防禦程度較低,導致在巴卜作戰時,遭到了俄羅斯生產的反坦克武器進行射擊,而且主要還是從後方進行攻擊,時而從側翼進行攻擊,讓子彈射穿了坦克的炮塔。

目前有消息和討論指出,土耳其軍隊對這些坦克的使用方法是否有所不當,而軍事專家們也意見不一,有些專家認為,這種坦克不適用於城市中進行戰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