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民族花3年「自製坦克」! 駕T-60威風「雪地甩尾」

▲圖托夫與他的自製坦克T-60。(圖/翻攝自白俄媒體《共青團真理報》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равда в Белорусси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的圖托夫(Igor Tutov)花了3年時間,四處搜尋零件、設計圖紙,還到軍事博物館找實體拍照,親手打造出一輛二戰時期前蘇聯坦克T-60。這輛「土製T-60」不只是模型而已,除了外型如出一轍外,圖托夫還能開著它上街,十分威風。

據白俄媒體《共青團真理報》報導,圖托夫住在首都明斯克30公里外的一個小鎮,雖然已是人父,但仍堅持完成自己的夢想,在過去數年時間,由於得不到官方T-60設計圖的閱覽許可,所以不管是設計或建造,都遇到不少困難。他表示,由於僅存的完整T-60十分稀少,這是我打造這款坦克的原因。

報導指出,圖托夫用了1年時間搜集T-60的設計圖、殘骸零件及資料,甚至將耕耘機的引擎安裝在坦克內,又向軍方購買履帶,且為了完美還原T-60各種細節,還與妻子到俄羅斯的軍事博物館內找出實物拍照,「我花了3天時間,360度對博物館內的T-60拍照」,而這些照片對他的計畫十分有幫助。

據報導,圖托夫與他的戰車在當地相當有名,甚至讓當地員警都誤以為小鎮出現真的坦克,但事實上這輛T-60的炮管、機槍只是裝飾用,並不具有真實火力。圖托夫會在閒暇時候會駕乘坦克上街,還會讓小朋友當坦克駕駛員,威風的開在路上時,總是吸引不少路人與遊客拍照。

前蘇聯曾在1941年至1942年期間,大量生產T-60,其產量高達6000輛。不過由於T-60裝甲薄弱,屬於輕型坦克,在二戰與納粹德軍的戰鬥中,容易遭到摧毀,所以很快就被其他型號的坦克取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