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溫馴背後的眼淚 大象不堪凌虐抓狂…瞬間砸爛2部車

▲印度祭典上,有大象突然抓狂、捲起小貨車,瞬間砸爛。(圖/翻攝自粉絲頁「Strange News Vide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是唯一會將快樂建築在其他生物痛苦之上的動物,到東南亞旅遊時,不少人會安排騎大象的行程,但是在觀光客歡樂遊程的背後,大象馴服的過程其實非常殘忍,充滿著鞭打和挨餓,最後才能養成看似溫馴、聽話的大象。

臉書粉絲頁「Strange News Video」日前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是印度的熱鬧祭典,一隻名叫「Kalidassan」的大象原本被安排在12隻大象遊行隊伍之中,突然因不明原因失控,用象鼻捲起附近所有牠能看見的物品、再用力砸碎。只見牠先是扯爛一台機車,再抓起小貨車猛力重摔到支離破碎之後,再瞄準另一部卡車瘋狂破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名在牠背上的象夫生命危在旦夕,只要被甩下背,很有可能就遭到攻擊,附近的民眾則紛紛走避、失聲尖叫。目擊者說:「祭典時通常會有樂隊演奏,也會燃放爆竹,大象可能因此失控。」畫面中發怒的大象最後被發射鎮靜劑,歷經4個多小時才平息,所幸並無造成人員傷亡。

如今在觀光發達的東南亞地區,大象抓狂事件時有所聞,且發生頻率漸漸增加。對此,動物學家提出嚴正警告,「大象是群居動物,一旦和同伴隔離,再加上人類長期高壓虐待,精神壓力不斷累積的大象若是發飆,毫無準備的人類恐怕難及時反抗。」

▼影片取自臉書,延遲出現或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大象抓狂印度騎大象象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