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出訪:TPP不可少!菲國首站嗑米糕 再赴澳會滕博爾

日相安倍日前展開亞太4國訪問行程,14日與澳洲總理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出訪亞太4國,第一站到菲律賓就與總統杜特蒂簽署了5年1兆日圓(約合新台幣2800億)的投資計畫,甚至參觀了對方的臥房,還大啖菲式米糕等美食。結束在2天訪問後,安倍馬不停蹄前往澳洲,並於14日和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發表聯合聲明,強調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是「不可或缺的當務之急」。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安倍結束在菲國為期2天的訪問後,立刻馬不停蹄趕往澳洲,並與滕博爾展開會談;會後,2人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實施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仍是不可或缺的當務之急,因為這具有重大的經濟及戰略利益」,同時稱日澳2國「將與即將就職的美國政府密切合作」,以使TPP能早日實施。

據了解,為了加強在亞太地區主導性的角色,安倍於日前出訪亞太4國,除了菲律賓和澳洲外,預計也將前往印尼和越南進行訪問。他於12日抵達首站菲國後,隨即與杜特蒂展開峰會,同時簽署了5年1兆日圓的投資計畫,涉及的層面包括基礎建設、海事安全、交通建設、農業貿易、中小企業等領域。

由於安倍曾是杜特蒂當選總統之後,首位訪問菲國的外國元首,為了展現友誼與互信,杜特蒂13日還特地安排在家鄉納卯市(Davao)的私宅接待,並招待對方菲式米糕、粽子和芒果湯等美食,而他甚至連襪子都沒穿,展現十足的親民氣息。外界揣測,安倍這次出訪除了為強化在亞太地區的主導地位外,也打算拉攏各國,牽制大陸的意願濃厚。

▼安倍日前訪問菲律賓,還參觀了杜特蒂的私宅。(圖/翻攝自Christopher Bong Go臉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