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的「丹東艦」南海直接衝撞 嚇跑美新式瀕海戰鬥艦

▲中國海軍053H1型護衛艦「丹東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在南海海域衝突不斷,中國官媒日前報導透露,已經轉隸南海艦隊的053H1型護衛艦「丹東艦」,在2015年5月南沙巡航時,在南海相關海域與美國瀕海戰鬥艦相遇。在無法有效驅離對方的情況下,丹東艦採取直線衝擊的方式成功完成驅逐任務。丹東艦在1983年12月23日開工建造;1985年5月30日正式服役,艦齡已超過30年

據丹東市委市政府機關報下屬《丹東新聞網》披露,2015年5月,丹東艦接受了「藍鯊」戰鬥任務,赴南沙巡航,為期60天的巡航中,官兵們克服了高溫、高濕、高鹽和無常颱風等惡劣環境的考驗。而在巡航的第10天,艦艇接到指揮部命令:一艘某國瀕海戰鬥艦駛進我領海海域,命你艦前往偵查取證,並進行驅離。

接到任務後丹東艦立即改變航向,經過2天的航行,在南海某海域與某國最新式瀕海戰鬥艦相遇。官兵們迅速做好了偵查和取證的準備,在艦艇上擔任喊話任務的陶金用英語警告對方:「我是中國海軍丹東艦,你方艦艇已經進入中國海域,請你們盡快離開!開始」。報導說,某國艦艇依靠自己噸位大、航速快的優勢,在海上兜圈子,對此,艦長羅翔根據上級命令,果斷採取直線衝擊對方的辦法進行驅離。看到丹東艦的直線衝擊,該國軍艦發出「誤入」的信號並很快駛離。

▼美國海軍自由級瀕海戰鬥艦「自由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數日後,丹東艦為躲避颱風前往永暑礁巡航時又接到命令:某國海軍編隊進入南海赤瓜礁附近,命你艦火速增援。丹東艦立即全速航行趕到相關海域進行偵查取證,並與其他艦艇一起將該國艦艇編隊驅離相關海域。未及休整,某國海軍拉森號艦艇也駛進南海相關海域。報導強調,丹東艦全體官兵嚴陣以待,一邊取證調查,一邊向對方喊話。看到中國海軍嚴整的形象,某國海軍編隊再次發出「誤入」信號。

由於目前只有美國裝備了瀕海戰鬥艦,而拉森艦是美國海軍的伯克級驅逐艦的艦名,可以推測丹東艦驅逐過的軍艦就是美國軍艦。據了解,美方的自由級瀕海戰鬥艦「沃斯堡號」過去曾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停靠,也經常進入南海海域,不排除該艦就是當時被丹東艦「直線衝擊」驅逐的美國艦艇

▼美軍拉森號驅逐艦(USS Lassen (DDG 82))(圖/翻攝自拉森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