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楠西區公所 歲末慰問玉井義勇警察中隊

▲台南市楠西區長蕭泰華,率楠西區公所主任秘書章展華等人慰勞義警中隊。(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楠西區長蕭泰華,為感謝玉井分局楠西分駐所,對於楠西區治安之維護及玉井義勇警察中隊長期協助玉井分局維護社會治安,交通疏導、社區預防犯罪宣導),特在13日21時率楠西區公所主任秘書章展華等人慰勞義警中隊,並由玉井分局長蔡進閱、義警中隊長賴榮信率義警幹部等人接受。

春安工作緣起往昔我國在農業社會型態下,每屆冬季期間,由於歲末天寒,平日不務正業之徒,乃藉機鋌而走險偷竊劫奪,以維生計,地方政府為自衛自保,遂發起里鄰聯防抵禦盜匪,故稱之為「冬防」,後又更名為「春元工作」、「春安工作」。春安工作規劃構想以警察為主,結合地區憲兵、義警、山地義警、民防人員、民間巡守組織及情治單位等警、兵、民力,構成防制犯罪網,以共同維護治安,確保社會安寧。

自106年起為杜絕長期以來飽受詬病的養案疑義,扭轉輿論對警察「春安工作」一成不變的刻板印象,而將名稱修正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並以春節連續假期為工作期程,由各單位依轄區特性及地方需求,常態化及在地化整備配合執行。

玉井分局長蔡進閱表示,賴榮信中隊長是楠西區梅嶺的成功企業家,除了家族企業經營的有聲有色之外,更致力於公益的參與,在擔任義警中隊長以來,義警團隊的向心力更為凝聚,且協勤的績效卓著,在此,一方面感謝賴中隊長的用心支持之外,另一方面更感謝楠西區長蕭泰華對義警中隊的肯定與鼓勵,更可提升協勤民力的士氣,全心投入協助加強交通及治安維謢工作,讓民眾過一個安穩、快樂的農曆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