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冠松鼠猴報到!黑頭髮、全身金毛 「噴射」逛展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從荷蘭Apenheul動物園引進6隻黑冠松鼠猴(Saimiri boliviensis),目前已經通過檢疫在兒童動物區亮相,為了讓這群新朋友有較多樣的生活環境,保育員特別布置浮球、輪胎等行為豐富化設施,果然馬上收買「猴心」。

▲黑冠松鼠猴最特別的就是頭頂黑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這次來台的黑冠松鼠猴全是雄性「單身漢群」,園方表示是為了協助Apenheul動物園照養。兒童動物區原本就有松鼠猴,而黑冠松鼠猴最大的特色是牠們頭頂有黑色毛髮,性格比較溫馴,長長的尾巴能在跳躍時負責平衡,並緩衝衝擊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伸長手拿葵花子。(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了讓聰明的黑冠松鼠猴過得充實,保育員依照牠們樹棲習性在欄舍內布置了竹子、麻繩、輪胎、浮球等行為豐富化設施,還將瓜子、麵包蟲藏在其中增加取食難度,以食物為誘因,讓牠們多動腦筋,想辦法弄出食物。

▲好吃好吃!(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提到,這6隻黑冠松鼠猴都非常,「在戶外活動場一打開運輸籠,牠們瞬間「噴射」跳到遠處。」雖然轉換環境,但這群單身漢一點都不害羞,馬上自在覓食,並對精心布置的各種行為豐富化設施非常感興趣,紛紛在四處磨蹭身體、排尿來標記領域,適應得非常好。

關鍵字: 黑冠松鼠猴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