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忘記前任了嗎? 下段感情前..先問自己這14個問題


▲你真的準備好下段感情了嗎?(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雖然有很多段感情但總是以分手收場嗎?仔細想想,其實失敗早在交往前就有預兆,可能因為剛分手就遇到不錯對象就乾脆在一起,可能因為知道不適合但仍想嘗試看看,也有可能因為想找個暫時陪伴者而已,這些不斷嘗試總讓人在愛情中迷失自我。為此,網路作家Patrick Banks分享14個問題,是你再走入下段感情前最好想清楚的。

1.真的放下前任了嗎?
你內心真的準備好了嗎?如果你其實還沒放下前任,甚至默默期待復合,那別輕易給新對象承諾,因為剛與前任分手又馬上開始下一段,不只常失敗收場,也會讓新伴侶自尊與情感受傷,畢竟沒人喜歡當暫時替代品,也沒人應該這樣被對待。

2.上段感情什麼導致分開?
也許在上段關係中你太常犧牲自己、缺乏安全感、太任性,或許是因為距離等等原因,好好思考並想清楚要怎麼改變才會讓下段關係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上段感情是什麼原因讓你們選擇走下去?
如果看不清自己的感情,也許能看看身旁情侶們,像是那些已經在一段關係中走很久的朋友或家人,也許他們能給你一些好建議。

4.準備好了嗎?
經營一段感情需要很多付出氣,所以想要有下段戀情時,先確定自己目前生活是否真的有辦法做出承諾,如果正處於新工作,想追尋夢想,或是有複雜家庭狀況需要處理,也許目前還不是投入感情的時機。

5.現在的對象跟你有相似道德觀嗎?
你和他喜歡一樣的活動、電影、書或食物,不代表他真的適合你,所謂「適合」其實是指你跟他有相似的價值觀,他會以什麼方式對待別人?如何看待這世界?

▼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才有愛別人的資格。

6.你正在尋找什麼樣的關係?
也就是說,你希望這段關係多認真?你只是想找個短暫玩伴嗎?還是真的想定下來了呢?決定交往前一定要想清楚這個問題,避免浪費時間重蹈覆轍。

7.你希望從這段關係中得到什麼?
你可能希望有某人的支持、陪伴或愛,也可能只想要個親密好友,又或是你想要享受一下而已,在進入下段關係前一定要想清楚,這樣你才能確定他是否能帶給你想要的。

8.你愛自己嗎?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愛,就有可能會推開或懷疑別人給你的愛,這當然會讓另一半覺得相當挫折。

9.你希望伴侶有哪些人格特質?
幽默、孝順、善良、勤奮?現在的對象是否符合這些大多特質呢?

10.你的朋友和家人喜歡他嗎?
通常那些最了解你的人也知道什麼人對你來說才好,如果連閨蜜、兄弟都不喜歡他,很可能是他們真的看到什麼你沒看到的特質。

11.未來你會驕傲地向別人介紹他嗎?
一段感情走到後面勢必會將另一半介紹給身邊的人,想到這件事你會很期待、興奮嗎?如果答案是否定,可別輕易跟他在一起。


▲還是你其實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12.你是真的對他感興趣嗎?
問問自己是不是因為寂寞、無聊才答應跟人約會,盲目不會讓自己變更好,你最後會發現比起跟他們聊天,你會覺得回家精進自己反而比較值得。

13.這個對象能帶出你最好的一面嗎?
在他身邊你對自己有什麼感覺?你在做事上會有什麼改變?有辦法好好做自己嗎?

14.現在你真的想再走進一段感情嗎?
如果你一直都在談戀愛,或是才剛結束一段耗盡心力的感情,又或是你其實在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如果是這樣也許你應該先慢下腳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