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冷水洗澡好處太多了! 能燃脂、變美..甚至舒緩憂鬱症


▲你敢用冷水洗澡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洗澡偏愛用熱水還冷水?有人說洗冷水澡好處多,能讓體質變好、血管更有彈性,也能增加抵抗力,但確實是這樣嗎?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報導,美國芝加哥皮膚科醫師Jessie Cheung指出,洗冷水澡能燃脂、讓肌膚變美,甚至沖個2、3分鐘還能舒緩憂鬱症等好處。

Jessie Cheung表示,從愛美角度來看,冷水能撫平皺起角質層,鎖住肌膚水分,防止皮膚乾燥,還能收縮血管,暫時緊實毛孔,減少刺激,皮膚不太會紅腫發炎,臉和身體都會自然散發健康光澤。相反地,熱水洗澡雖然舒服又放鬆,但美國紐約皮膚科醫師Lance Brown提醒,熱水洗太久會洗去皮膚分泌的天然油脂,讓肌膚乾燥搔癢,引起溼疹類問題。

從健康層面來看,冷水沐浴有助於增強情緒,有研究顯示,快速用冷水淋浴2、3分鐘能舒緩憂鬱症狀,還能刺激可燃燒熱量的棕色脂肪,不僅心理,就連外在身體健康都會變好,但這並不適合患有重大疾病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Jessie Cheung認為,冷水不是沖越久皮膚和髮質就會越好,其實只要在洗完澡後,短暫淋10秒冷水即可,如果很難做到,Lance Brown建議改為偏冷的溫水洗澡,用溫和無香精肥皂,再擦拭各種保濕霜也能讓肌膚散發亮麗光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