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頻遭打壓 小英強硬回:我們不是完全沒實力的國家

總統蔡英文於薩爾瓦多與隨行35名記者早餐會,總結「英捷專案」成果。(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薩爾瓦多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走訪4中美洲來到最後一站,於薩爾瓦多時間與隨行35名記者早餐會,針對此行進行總結,並接受媒體提問。有關於本次出訪期間,中國大陸頻頻出招回應表示,「我們不是完全沒有實力的國家」,建議對岸當局應該坐下來想一想,現在的策略對和平穩定是沒有助益的。

在蔡英文走訪期間,中國大陸遼寧艦號完成在南海的航訓,通過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北返,被外界解讀成完成了首次的繞台行動,對於正在出訪的蔡英文來說,有示警的意味在;另外,也透過其外交部長王毅跟奈及利亞交涉,傳出要求奈國與台灣正式關係處於貿易代表處層級,各種動作皆將矛頭指向我方。

對此,蔡英文在薩爾瓦多與媒體的早餐會中強硬地表示,「我們不是完全沒有實力的國家,也有一定的能力處理外部的孤縣,我也注意到近來中國大陸的一些動作,但這個動作真的對兩岸沒有助益,對和平穩定的關係也沒有助益」。

「或許,中國大陸當局應該坐下來想一想」蔡英文說,現在的策略到底有多少的效益,對於兩岸關係、周邊的國家關係,以及區域和平穩定是否帶來助益。

至於往後要如何因應?是否以靜制動?蔡英文想了一下,笑著回答,「策略上,我們會看不一樣的情況,而有不一樣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